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鄉下外婆家500字作文

鄉下外婆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在平湖曹橋出生,我小時候很長一段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現在每到假期也常回去看看。小橋流水人家總是深深地吸引我。

  那裡的人家總愛在屋后種幾株花,鳳仙`美人蕉`芍藥等。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撲鼻的氣味。小院里有一棵古老的槐樹,它身上長着好多結疤,鼓鼓囊囊的,就想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小時候我一直在老槐樹下做作業,和夥伴一起我一起玩耍、采棉花。這裡是我遊戲的“天地”,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見證了我和夥伴忠誠的友誼,度過了我酸甜苦辣的童年。

  外婆還養了許多家畜,如忠實的狗,懶惰的豬和溫順可愛的小白兔。一天,我正在看書,忽然看見一隻大公雞正躡手躡腳地從雞圈溜出來,原來是外婆養的大公雞“越獄”了!我連忙拿起一張網拉開了一場“人雞大戰”。我使勁向公雞撲去,它輕輕一閃,靈敏地躲開了。我摔了個“狗吃屎”,抽起掃把就打,大公雞似乎被激怒了,張牙舞爪地追着我滿屋跑,嚇得我差點哭了。一場戰爭過後,我終於制服了“大公雞逃犯”,把它捉拿歸案。我得意洋洋地讓外婆看我的“戰績”,外婆把雞熬成雞湯,好好慰勞慰勞我這個“鬥雞小勇士”。

  在鄉下,每天都能聽得到小鳥歡快而幽美的歌聲,聞到花散發出的縷縷清香,大家一起來鄉村體驗農家生活吧!

  平湖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吳立帆



鄉下外婆家 標籤:外婆家作文 外婆家的狗作文 外婆家的小院作文 去外婆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