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老師“畫像”800字作文

給老師“畫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讚美煤是“黑色的金子”,燃燒了自己,造福了別人;人們讚美老師是“微不足道的蠟燭”讓我們學到了知識,卻讓自己一天天衰老。我們的王老師就是這樣一支燭火——一位勤勞的園丁。

  王老師是一位年輕、漂亮的人。她眉清目秀、體態輕盈:每天披着長長的捲髮。他長着一對忽閃忽閃的睫毛,睫毛下面則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當他一笑時,大大的眼睛就變成兩個彎彎的月牙兒。她還有着一張能說會道、出口成章的櫻桃小嘴。她每天繪聲繪色的講着課文,是我們身臨其境。她每天精神抖擻、笑容滿面,就像一位知心的大姐姐,教我們讀書、寫字,我們有不懂的問題,她總會心平氣和地教我們。

  王老師是一位關心學生的老師。去年王老師生病了,好幾天沒來上班。我們十分想念她,於是中隊委們一起去探望王老師。王老師知道我們要去,頓時心花怒放。那天烈日炎炎,王老師為我們準備了可口的牛奶。我們現在對王老師是多麼的依戀啊!

  王老師是個溫柔的老師,她從不打罵我們。但王老師也有嚴厲的一面。俗話說的好:“嚴師出高徒”!但我們知道王老師對我們嚴厲是出於對我們的愛。如果不信就看看下面一則故事吧!

  上數學課時,王老師不在我們就開始大鬧天宮,沒有一個人做眼保健操,有的下位,有的講話,值日生管不下來,只好去找王老師。王老師知道后大發雷霆,教育我們要保護自己的視力並督促我們一遍又一遍的把眼保操坐標準。以後每次可以看見我班每人都在認真的做操。

  還有一件小事,我怎麼也忘不了。在一年級時,我們上完體育課,正準備去洗手吃飯。突然被一個大哥哥給撞上了,那天我受傷的地方,鮮血不停地流着。我看見血后,號啕大哭。這時王老師看見了,就把我扶到辦公室,可王老師怎麼也坐不住,一會兒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不要哭,媽媽一會兒就來”。又一會兒哀聲嘆氣,彷彿天要塌下來,王老師見媽媽來了才鬆了口氣。

  王老師是一位和藹、溫柔、關心同學的老師。王老師讓我衷心的說一聲:“王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五年級:周心怡



給老師“畫像” 標籤:畫像作文 自畫像作文 我的自畫像作文 我的畫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