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麻煩班主任700字作文

麻煩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學校,幾乎每個學生都認識鄔華翔老師。鄔老師五十開外,瘦瘦的。他的出名是由於講話幽默和作風嚴謹。你說他和藹可親吧,他有時會狠狠的教訓你一頓;說他嚴肅吧,可他有時會親切地向同學問這問那。

  這學期,我們升入五年級,我們班的班主任正是這位鄔老師。

  鄔老師在開學的第一天便自我介紹說:“我是不怕麻煩的班主任!”不久,同學們背地裡都稱他為“麻煩”班主任。

  果然,開學的第一周他就給我們找了許多“麻煩”:有些同學作業不認真,亂做一氣,字跡潦草,鄔老師就“麻煩”他們重做。這業本,吐了吐舌頭,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些同學望着作”。當他們再次交上作業本時,字跡端正了,答案也正確了。這時鄔老師,一副勝利者的樣子,高興的笑了。

  星期三,輪到我們這一組當值日生,我們生怕鄔老師找“麻煩”,分工打掃的非常認真。誰知鄔老師一檢查,還嫌桌椅排得不整齊,我們只得重排。唉,真麻煩!

  更“麻煩”的是鄔老師還別出心載地給我們每個人裝訂了一本《學生每日在校表現》的評估冊,他把我們每日在校的各項表現加以評估,非常具體,使每個同學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面做的不錯,那些方面做得還不夠。這樣同學們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要知道,這對老師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他必須對班裡的41個同學每天各個方面的表現都了如指掌。

  鄔老師找“麻煩”是不管對象的,平日調皮的學生他要找,對幹部也照樣要找。他啊不講情面,人人一律平等。

  說也奇怪,隨着“麻煩”班主任不斷找同學“麻煩”,班裡的同學都進步了,熱愛學習的風氣濃厚了,課堂紀律變好了,關心集體的同學多了學雷鋒做好事的也多了……

  我們班的同學對這位“麻煩”班主任能不十分感激嗎?

  五年級:田雨弘



麻煩班主任 標籤: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 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