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蟲500字作文

小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蟲

 福建省 石碼中心小學5(3) 王俐  

放學回家后,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平格爾歷險記》,忽然,一隻不及米粒大的小蟲飛落到書上。它不停地扇動着翅膀,好像隨時都要飛起的樣子。我馬上用手扣住了它。

  幾分鐘后,我小心翼翼地移開手,天哪,它竟然還活着!只見它在原地打了幾個轉轉,就向書外爬去。我隨手把一把空心尺子放到小蟲面前,也許是被這從天而降的“龐然大物”嚇呆了,它一動不動地停在了原地。旋即,又忙不迭地轉向而逃。我又把雙手聚攏成喇叭狀,試圖擋住小蟲的去路。小蟲在“圍牆”里轉來又轉去,最後還是朝着尺子的方向爬去。哈哈,上“鉤”了!小蟲敏捷地跳上尺子,向中間的空洞緩緩前進。眼看就要爬下洞了,我一下把尺子拎了起來,小蟲毫無提防,幾個“前空翻”后,又重重地摔在了書上,一動也不動了!

  死了?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悲傷,不禁可憐起小蟲來。仔細一看,卻發現它還活着,細腳一伸一伸的。等它再次爬上尺子時,我又“故技重施”,小蟲也就再次重重地摔了下來;可它掙扎了幾下,又一次爬向了尺子。這次,我不再阻攔它,而是看着它執著地向前爬行,直到爬出書本,爬向很遠的地方……

小蟲 標籤:小蟲子作文 小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