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一刻7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忘的一刻 

  今年5月12日,四川的汶川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這是我國繼“唐山大地震”以來,傷亡最慘重,損失最大的地震。 

  然而,這場地震,向一直輕視我們的一些國家證明了“在困難面前,我們不會害怕,不會退縮,我們會團結起來,眾志成城。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電視,聽廣播,來了解汶川前線的消息。然而一位女孩向孝廉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動。 

  地震發生時,向孝廉正在上化學課,突然整個教室開始猛烈的晃動起來,老師急忙讓同學們往教室外面逃。而當向孝廉逃到一樓時,樓體已經開始倒塌,水泥一下壓在她身上,頓時她失去了知覺,在四個多小時后,終於被同學馬鍵救了出來。 

  被安全送往醫院以後,醫生說向孝廉的右手臂和左腳都可能被截肢。下午6點,她被送去了手術室,在離開病床時,她面帶笑容,對記者說:“叔叔,祝我幸運吧。我叫向孝廉,我爸爸名字叫向忠誠。忠誠孝廉,我們的名字取得好吧?我家在農村,非常貧窮,哥哥是個殘廢。記者叔叔,你幫我告訴醫生,千萬不要給我截肢。我最崇拜丁磊,我想以後像他那樣掙很多錢。截肢了,我怎麼去養活父母呢?” 

  我的心靈深處被震撼了:這位才13歲的中學生,在即將上手術台時,還依然保持樂觀的態度,而且在這種時刻,換作是我,早就嚇得發抖,臉色煞白,說不出話來。而向孝廉卻依然心裡想着父母,想着家人,只想着不要截肢,要靠自己的雙手掙錢養活父母…… 

  聽了向孝廉的話,我深感汗顏:我們城市裡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有了好事從來只考慮到自己,哪會想到自己的家人?唉,我們要向向孝廉學習。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像這樣感人的一幕很多,只要我們善於發現,這短短的一刻,都會使我們難忘。

難忘的一刻 標籤:難忘的一刻作文 難忘那一刻作文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