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準備好了嗎800字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輕輕襲來,凌亂了這千萬髮絲。抬頭仰望星空,夜,是這般的寂靜與幽黑。然而,總有那麼幾顆頑強的星星在閃爍着,想要衝破那層層的障礙,將多一點的光亮帶給人們,讓人家更容易見到它們。這種行為,屬於自強嗎?

  古人有云:“故天將降大任於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世人的成功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人吖,要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與奮鬥,還要突破自己,才會擁有成功的機會,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這就是所謂的,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有那麼一個少年,在10歲的時候因意外失去雙臂。沒錯,他就是那個用雙腳盪起雙槳的少年,劉偉。在《中國達人秀》中,他獲得的人們的認可,在面對人生的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他選擇了後者,要活着精彩,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他用雙腳代替着手的功能,完成了對於一個正常人認為極為簡單的日常自理。還參加全國殘奧會,取得了出色的成績,還得意的想要在2008年殘奧會上奪冠。然而,厄運並沒放過他,又一次的降臨他身上,讓他與2008年奧運無緣,與游泳絕交。再次面臨人生的選擇,他做出了驚人的選擇,挑戰全新的事物,鋼琴。但他的學琴路絕不是一番風順。當他報名參加音樂學校后,遭到音樂學校拒絕和學校校長的侮辱與歧視,校長說他的加入只會影響校容,但堅強的他沒有因此沉淪,他對音樂學校校長說:“謝謝你能這麼歧視我,遲早有一天我會讓你看,我沒有手也能彈鋼琴!”於是,他開始自學鋼琴。這對於一個平常人來說的鋼琴都難以取得好的成績,他做到了,用他的雙腳彈出了6級難度的《夢中的婚禮》,獲得世人的掌聲。他用雙腳征服了鋼琴,征服了我們,更戰勝與突破自己。用雙腳在琴鍵上跳躍,舞出了人生華麗的樂章。這,難道不屬於自強?

  作為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不能忘本,不能忘記老祖宗留給我們的。面對於自強,我們不僅要體會,還要做到。一個人只有通過堅持不懈的奮鬥與突破自己,那麼,他將離成功不遠了。相信自己,那變換的旋律,也是我們努力飛翔的軌跡,相信心有多大就能飛多遠!做人要自強,而你,準備好了嗎?

  五年級:小蘿莉萌萌



你準備好了嗎 標籤: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準備好了作文 我準備好了作文 我們準備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