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 "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叫《 "諾曼底"號遇難記》,我覺的這篇文章被雨果寫的非常感人.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1870年3月17日夜晚哈爾威船長開着他的"諾曼底"號船.因為起了大霧,"瑪麗"號船撞上了"諾曼底"號,船開始下沉,在這個人人都驚慌失措得時候,哈爾威船長鎮定自若的指揮大家逃生,而自己卻犧牲了.這篇文章表現了哈爾威船長捨己救人,在危難面前鎮定自若的高大形象. 

  當我讀到哈威爾船長命令他的手下"哪個男人膽敢搶在女人前面,你就開槍打死他."時,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在被深深的震撼的同時我也明白了人性最初的基本道德:強者必須保護弱者. 

 當我讀到:“哈爾威船長,他屹立在艦橋上,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猶如鐵鑄,紋思不動,隨着輪船一起沉入了深淵。人們透過陰慘慘的薄霧,凝視着這尊黑色的雕像徐徐沉如大海。”時,我熱淚盈眶,腦海里出現了一片大海,海上有一隻大船——諾曼底號,船上有一個人,他就是哈威爾船長。諾曼底號旁邊是瑪麗號,瑪麗號上的人正凝視着諾曼底號和哈威爾船長徐徐沉進大海……想到這裡,許多的眼淚不由自主的從眼中湧出。 

 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5.12大地震,在這場巨大的災難面前,許多人像哈威爾船長一樣,為了拯救了別人,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如譚千秋,他的雙臂下,就是四個孩子安全的港灣,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他人生的希望,他們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讀完,我心裡酸酸的,多麼好的船長啊,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不過,這世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哈威爾船長,哈威爾船長雖然犧牲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標籤:諾曼底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