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金色的九月里,我邁着輕盈的腳步踏進了五年級三班的教室里,等待着老師的到來。回想四年級的學習生活,覺得那時的自己好像還有點傻。

  今年五年級,教過我的老師可以說是數不勝數。其中,我心中有位好老師,他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張老師。

  張老師人不太高,身材中等;一張清秀的臉上鑲着一雙神采奕奕的眼睛。張老師性格比較和藹可親,和她相處並不難。

  初識張老師,是在三年級剛開學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張老師,我總覺得自己有點害怕。三尺講台上,張老師語調輕柔地自我介紹着,如一股暖流澆灌着我們的心田,如沐春風般的舒暢。聲音平緩,卻又隱隱地透露出一種教師獨具的威嚴。現在回憶起來,仍然記憶猶新。

  張老師讀課文的時候,讀的是那麼的流利,那麼的動聽,那麼的賦有感情。那聲音,彷彿不是用嘴發出來的,而是用心發出來的。記得老師上第一課《小麻雀》的時候,她讀到:“媽媽從樹上撲下來。她把普季克推到一邊,渾身的羽毛豎起來,張大了嘴巴,雙眼直瞪着大花貓,她那兇猛的樣子,使大花貓大吃一驚……”這深情地朗誦,彷彿將我們領進了這個童話世界;彷彿讓我們看見了麻雀媽媽兇猛的樣子。當張老師讀到《金獎章》時,我有隱隱約約感覺到老師的喜悅。

  老師,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

  您,不是歌唱家,卻能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

  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者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廣東清遠英德市英德實驗小學五年級:林靜瑜



我心中的好老師 標籤:我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眼中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