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中的好老師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六(3)班 周燁能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好老師,她高挑的身材,清瘦的臉龐上總是帶着微笑。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着淳樸、溫情,她為教育事業盡心儘力,時時刻刻關愛着我們。

  記得一年級剛開學,高老師任我們的班主任,那時我們對老師十分陌生,非常膽小,上課舉手的同學幾乎沒有。我更是膽小,低着頭一邊想問題,一邊擔心着:會不會叫到我呀?“周燁能!”老師恰好點到了我的名字,我把頭埋得更低了,幾乎快碰到桌子,臉紅得像個蘋果,但是“軍令如山”,我還是慢慢地站了起來,結結巴巴地回答着,聲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我似乎成了一隻受驚的小鳥。

  這時,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親切地對我說:“回答得很正確,聲音再響亮些,不要緊張,就更好了。”我看着老師那充滿鼓勵的目光,鼓足勇氣,響亮而流利地回答完了問題。老師樹起大拇指表揚了我!就是這課堂上的第一次,使我們感受到寬鬆的課堂氛圍,以後都能積極地舉手發言。

  高老師,您講的課,是那樣的精彩,吸引着我們一雙雙渴求的眼睛。又是您,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教導着我們,用您的知識澆灌着我們,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高老師不但對我們和藹、可親,而且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關心着我們。

  有一次在體育課上,大家都玩得十分開心。突然,我們聽到一陣叫聲,大家都跑了過去,原來是孫宏宇摔倒了,摔得挺嚴重,額頭觸到了石頭,破了2、3公分的一個口子,頓時鮮血淋淋。一些女同學被嚇哭了,有一位同學火速去報告高老師,另一位同學想把孫宏宇頭上的沙子沖洗掉,就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來到水龍頭旁,正要擰開水龍頭時,高老師三步並兩步地趕到了,着急地說:“千萬不要衝洗,水中有細菌,容易感染,快!快!我送你上醫院!”然後果斷地用手按住鮮血直流的傷口,把頭抱在了自己的胸口。鮮血頓時在老師的胸口開了花。此時,孫宏宇再也控制不住激動的淚水,眼淚唰唰地流了下來。

  是啊,剛才在摔疼的一愛間,他體現了男子漢堅強的一面,沒掉一滴眼淚,而此時,缺少母愛的他被老師的真情和親情包圍着。更讓他感動的是,在以後的日子裡,高老師主動承擔了送他上醫院繼續治療的任務,直至傷口痊癒。

  指導教師:高雪丹

我心中的好老師 標籤:我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眼中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