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國演義》現在是我最喜歡看的書了。 在以前,我不知道《三國演義》好不好看,那時候《三國演義》在我心目中還是個問號。後來我買了才知道《三國演義》是那麼好看、那麼精彩。 現在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讓我着迷的書,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喜歡的兩位蜀國名將: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孔武有力的關羽。諸葛亮雖然知天文,懂地理,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讓蜀國斷了糧食。關羽力氣大,如關羽能輕鬆的拿起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揮舞,關羽有萬夫不擋之勇,“過五關,斬六將”被後人傳為美談。 

  《三國演義》還有很多好看的小節,如: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宴桃園豪傑三結義、關雲長千里走單騎、劉皇叔三顧茅廬、諸葛亮火燒新野、趙子龍大戰長板橋、關雲長水淹七軍……等等。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這才是人們從心靈從靈魂上的大無畏的選擇,這就是我最喜歡看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