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什麼洗衣粉能把衣服洗乾淨500字作文

為什麼洗衣粉能把衣服洗乾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為什麼洗衣粉能把衣服洗乾淨

  上個星期我突發奇想,為什麼洗衣粉能把衣服洗乾淨,我去問媽媽,媽媽說哪一天,她帶我去專門生產洗衣粉的地方問一下,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說:“我又不是專門生產洗衣粉的。”他先讓我去電腦上查一下。

  我查了一下,電腦上顯示:污漬的成分無非是蛋白質等有機物。而酶是用來分解蛋白質等有機物的。不同種類的酶。分解蛋白質的種類也不一樣。如果酶在沒有失活的情況下對衣物進行處理,在適當的溫度下,其實不用手洗他們就會悄悄的把衣服上的蛋白質污漬分解成更小的物質。各種肽鏈。由於肽鏈更小無法附着在衣物上,所以就溶在水裡了。這時候衣服上就不存在污漬了。在沒有問過大人,查過電腦之前我自己也想過為什麼,我覺得洗衣粉里含有什麼能夠去除污跡的東西。查過電腦,電腦上的資料證實了我的想法,這時我又想,如果衣服不用洗衣粉洗的話,衣服能洗乾淨嗎?我又去問媽媽,媽媽一口回絕說:“不可能。”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說:我不是十萬個為什麼。”,沒辦法我只得有去電腦上查,電腦上資料顯示,不可能。 

 啊,我終於知道洗衣粉為什麼能把衣服洗乾淨了!

為什麼洗衣粉能把衣服洗乾淨 標籤:洗衣粉作文 洗衣服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 幫媽媽洗衣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