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汶川大地震1000字作文

汶川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汶川大地震 

在2008的5月12日14時28分48秒,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 

  在大地震后發生許多感人的事情讓我哭了一次又一次。 

  地震發生后,消防戰士首先趕到了一個學校里,那時這個學校的主教學樓已經坍塌了一大半,幾乎有一百多名學生被埋在廢墟,消防戰士不顧個人安危從廢墟里拔出了十幾個孩子,就在這時,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救援將十分危險。當時指揮員下了死命令,讓救援人員出來,這時有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有幾個又要往裡鑽的戰士被其他人拉到了安全地帶,這時一個戰士跪下來大哭,對拖住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人都哭了。 

  這應是一幕幸福的場景,但卻又是一幕無法不讓人落淚的畫面。事情發生在13日的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里,數十個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努力地搜尋着倖存者,一塊大石板抬開了,讓人震驚的一幕頓時躍入救援人員的眼帘,大家楞在了原地一動不動: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倦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掀起,已經沒有了呼吸。當醫生把女嬰抱起時,她立刻哭了起來,她不知道她的媽媽再也回不來了…… 

  北川縣山區小學的廢墟前,一個微弱的聲音傳進救援隊員的耳朵里,他們立即在廢墟中不停的挖,逐漸挖出一條縫隙,縫隙越來越寬,隊員門發現,一名男孩渾身是血,躺在幾名孩子的屍體旁,就在大家將救援的手伸向他時,孩子卻堅決的拒絕:“叔叔,我不緊張,你先救他們吧。”孩子的一句話,當即讓救援隊員熱淚盈眶。隨後,隊員們果然在旁邊的隔層中發現了十多名被困的孩子。幾個小時后,直到其餘孩子全被救出,男孩才最後一個鑽出。 

  這些事情讓我落淚如珠,這場災難讓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多少家庭變得殘缺不全,多少人無家可歸;這場災難楸緊了十三億中國人的心。但是有人卻在幸災樂禍:有一個名叫沙朗的外國明星在地震發生后,她竟然說了這樣的話“四川人活該。”我覺得她很可憐,她缺少同情心,她不是一個完整的人。 

  當然這樣的人是及少數的,我們的同胞及國際友人都伸出了援手,所有的中國人都團結起來了,向這場天災抗爭。國家領導人號召全國人民抗震救災:武警出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出動、各地的醫務人員出動。四面八方都伸出了援手,與時間賽跑、與死神抗爭。災區的鄉親們啊!你們要挺住,我們一定要戰勝一切困難把你們救出來,相信我們!失去親人的同胞啊!不要難過,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 

  有太多太多感人的事迹、英雄的事迹,給了我們太多心靈的震撼,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48秒,這一刻,讓我們銘記於心吧!

汶川大地震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