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騰飛吧,祖國900字作文

騰飛吧,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而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一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我們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雷鋒、徐洪剛、李向群……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一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我愛祖國,也愛祖國的大自然的風景。

  我們有頭頂千年積雪的珠穆朗瑪峰,有莽蒼的黃土高原,有草樹蒙密的西雙版納,有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有一瀉千里的黃河,有浩浩蕩蕩的揚子江,有興安嶺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島的椰林碧海,有西北諸省的廣闊無垠的青青的牧場,還有說不盡的江湖沼澤……

  我愛我們祖國的土地!狂風曾來掃蕩過它,冰雹曾來打擊過它,霜雪曾來封鎖過它,大火曾來燒灼過它,大雨曾來沖刷過它,異族奴隸主的鐵騎曾來踐踏過它,帝國主義的炮彈曾來轟擊過它。不過,儘管受了這些磨難,它還是默默地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蘇醒過來,滿懷信心地表現出盎然的生意和萬卉爭榮的景色。

  我們是祖國母親的兒女,在黨的關心和教育下,我們正在茁壯成長,我們要牢記黨的教導,提高自身素質,學好科學技術,把自己培養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接班人,我們要承前起后,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幟旗。我們要用熱血來複蘇母親的生機,用生命來煥發母親青春的光彩吧!

  惠安小學四年級:張藝馨



騰飛吧,祖國 標籤:我愛你,祖國作文 飛吧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騰飛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