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抄寫員》縮寫400字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12歲。他的父親是鐵路職員,晚上從別處借來文件抄寫,每天夜晚很久才睡。 

 有一天,敘利奧對父親說:“爸爸,我來寫吧,我能和您寫得一樣好呢!”但是父親無論如何也不答應。 

 一天晚上敘利奧等父親睡下以後,悄悄走進父親的書房,照着父親的筆跡寫起來。他寫到一百六十張,算起來值兩角錢了,才停手。熄了燈,回到床上去睡。以後,每天晚上12點,敘利奧就起來抄寫。 

 因為敘利奧每天晚上12點都起來寫,所以白天十分疲倦。一次, 敘利奧晚上複習功課時睡著了,父親責罵他。敘利奧出生以來第一次挨罵。心裡十分難受,但他還是要繼續做下去。一天,敘利奧的媽媽喊:“敘利奧,你不舒服嗎?”父親說:“我已經不管他了。” 

 一天,敘利奧拖着疲憊的身子去抄寫。不知什麼時候,敘利奧的父親已經站在了他的身後,看着他,過去的一切全都明白了。父親把敘利奧報到母親床邊,母親明白一切后,說:“快去睡吧!” 

 早上,敘利奧醒來發現父親正躺在自己身邊哩!

《小抄寫員》縮寫 標籤:《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