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壺口瀑布1200字作文

游壺口瀑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黃河壺口瀑布是我國三大瀑布,它以雄偉壯觀而聞名於世。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而壺口瀑布則是母親的精髓。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驅車來到壺口,慕名觀瀑,眺望黃河,河水被青山環抱,一望無際。廣闊的灘頭裸露着堅硬的石頭,石頭被洪水沖刷的高低不平,河灘上遊人如織,密密麻麻遊客們打着五顏六色的傘,顯得五彩繽紛,熱鬧非凡,簡直一副活生生的《清明上河圖》,蜿蜒的河床上,一條金黃色的水龍滾滾而下,彙集到一個突凹的石槽,當地人叫“龍槽”,兇猛的河水叢槽上飛流直下,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我們還離瀑布很遠,但瀑布的咆哮聲已經傳來,真可謂:“未識瀑布正面目,先聞震耳雷鳴聲。它像一串串永不停歇的悶雷,震撼着大地,震撼着人心。它像是一首渾厚的《黃河交響曲》,雄壯激昂,氣勢磅礴。 

  我們來到瀑布邊,眼前的景象讓我激動不已,濤聲轟鳴,排山倒海,雷霆萬鈞,氣吞山河,十分壯觀,讓我看了心驚肉跳。洶湧澎湃的河水,像是發威的猛獸橫衝直撞,更像是衝鋒陷陣的千軍萬馬,前呼後擁,挨挨擠擠,從龍槽上毫不猶豫的跌下,發出巨大的轟鳴聲,兩人對面說話都讓濤聲淹沒,這是瀑布的第一大奇觀“旱地雷鳴”。河水跌入槽底,激起巨浪,濺起水花,形成水霧,像是縷縷黃煙,這就是瀑布的第二大奇觀“水底生煙”。那些細小的水珠在空中瀰漫,像濛濛細雨,撲面而來。涼爽極了,讓人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這就是瀑布第三大奇觀;“晴天灑雨”。空氣特別濕潤清涼,我努力的深呼吸,盡量多的呼吸着這奇妙的空氣。 

  我和爸爸下到觀瀑洞,觀瀑洞是古時候人們向下挖鑿的一個洞穴,專供遊人從下方觀看瀑布的,洞內潮濕陰暗,洞壁上的石縫裡滴落着汩汩流泉。在燈光下水滴晶瑩剔透,我用手接了一點,嘗了一口,一股甜甜的清涼滋潤着我的心田,那像是母親的乳汁!它就是母親的乳汁!到了洞的盡頭,有一個懸崖平台,向上仰望,河水像是從天而降,那傾瀉而下的瀑布,金色的水簾,雄偉壯觀,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詩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千古絕句可能是詩人在此而吟。從龍槽上衝下來的河水擊起一排排水花,又形成一個很大的漩渦。然後呼嘯着向下游奔騰而去。突然水霧中出現了一條炫麗的彩虹,在陽光下褶褶閃光,這是壺口瀑布的第四大奇觀:“霓虹戲水”。我趕快抓住時機拍照,把這美麗的一刻記錄下來。 

  瀑布岸邊還有一大奇觀,很多陝北打扮的老大爺,頭上系著羊白肚白毛巾,牽着打扮喜慶的毛驢,讓遊客們拍照留念。我騎上毛驢,老大爺給我穿上花衣服,為上紅頭巾,手裡還舉了一個彩條鞭子,我簡直成了一個地地道道回娘家的陝北小媳婦了,我有點羞澀,但我還非常開心。 

  玉帝把壺誰不尊,山呼雷動謝天恩。 

  九州飛濺瑤池液,一醉炎黃萬古春。  

  這首歌頌壺口瀑布的古詩,生動的刻畫了壺口瀑布的壯觀。壺口瀑布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們,牽動着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我今天不僅領略了壺口瀑布的雄姿,而且感受到了黃河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愛你黃河!更愛你壺口瀑布!

游壺口瀑布 標籤:壺口瀑布作文 黃河壺口瀑布作文 黃果樹瀑布作文 瀑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