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400字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后,我從知道了我國的北京過去曾經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圓明園,它是我國歷史上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

  圓明園很美,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着圓明園。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 

  圓明園當時還收藏着非常珍貴的歷史文物。有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和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各種奇珍異寶。所以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這樣一個美麗的林園,卻被英法聯軍給毀滅了。這是我國歷史上一個重大的恥辱,這個恥辱說名了當時王朝不顧老百姓的安危,整天在花天酒地中吃喝玩樂,不為國家和人民着想,造成我國當時的腐敗無能。

  從圓明園被毀滅的恥辱,我想:我們要記住這次的教訓,不能讓這種現象再在我們的國家發生。所以我們必須提高我們的科學技術,學習別人的好經驗,取長補短,這樣才能趕上先進的國家,圓明園的遭遇才不會重演。

  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多學知識,長大後為祖國多做貢獻。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