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峨眉山金頂500字作文

游峨眉山金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就知道了峨眉山的秀麗,金頂的美麗。我聽別人說,在金頂上看日出是很美的,早就想去金頂看一看了,於是,便借這次暑假的機會,同外婆及另外兩名小夥伴一起到峨眉山遊玩。 

  當懷着激動的心情從覽車上下來,就感覺耳膜有點堵,這是海拔高的地方常有的癥狀。深吸一口氣,清新的空氣進入鼻腔,令人神清氣爽。在這上面,天氣比山下冷得多,有不少人穿着租來的棉衣四處遊覽。 

  稍微適應之後,我們也開始觀賞周圍的景色。一尊金色的佛像首先闖入我的視線。只見這尊佛盤腿坐在一頭大象的背上,周圍全是千姿百態的石頭小象,佛像的後面便是金燦燦的金殿和銀閃閃的銀殿,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真是太美了! 

  繞過金殿和銀殿,走上金殿後面的石梯,又看見一座兩層宮殿,宮殿的第二層立着一個扁額,上面寫着“金頂”兩個字。接着往前走到一處欄杆旁,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在雲霧裡若隱若現,近處的山一片碧綠,就像翠綠色的中國畫顏料從天下傾瀉而下,鋪了一層在山上似的。白雲在山尖上縈繞着,好像連雲也不想走了。這時的峨眉山,就好像一幅立體的中國山水畫一樣,山中的瀑布、小溪、半山腰的停車場、農家樂盡收眼底。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着涼爽的微風,彷彿自己也溶入了這幅美麗的畫卷中了。 

  這次,我終於來到了金頂,雖然沒能看到日出,但我也看見了早晨的峨眉山,真是不枉此行啊!

游峨眉山金頂 標籤:游峨眉山作文 峨眉山作文 峨眉山的猴子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