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廈門之旅1500字作文

廈門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說起廈門,人們總會想起被稱為中國最美校園之一的廈門大學,還有那美麗的鼓浪嶼。這次暑假,我終於來到了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

  游廈門要先知道廈門的一個島兩條路三個名人四種樹一個島就鼓浪嶼島;兩條路就是中山路和環島路,是廈門的兩條主幹道;三個大人物則是陳嘉庚、鄭成功、和林巧稚,他們都是為廈門作出很大貢獻的風雲人物;四顆樹,那就是廈門大街小巷的四種特有灌木:榕樹、芒果樹、大葉樟和鳳凰木了。廈門的市花是三角梅。

  美國前總統尼克松曾稱讚廈門為“東方夏威夷”。現為現代化國際性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擁有5A級旅遊景區——鼓浪嶼。廈門國際馬拉松賽連續6年被國際田聯評為“國際田聯路跑金牌賽事”。

  首先,我們來到廈門的一島,就是鼓浪嶼島。但我們先不急,我們還有個海上看金門的活動內容。先坐船到台灣的軍事禁區,中途還會看到廈門的三名人之一的鄭成功,他的雕塑威風凜凜矗立在岸邊,眺望遠方。雕像是以他的身高的幾十倍雕刻而成的。到了軍事禁區,我們看到了八個紅漆大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但也澆熄不了大家看金門的熱情。

  鼓浪嶼是“音樂家搖籃”,只要你漫步在各個角落小道上,就會不時聽到悅耳的鋼琴聲,悠揚的小提琴聲,輕快的吉他聲,動人優美的歌聲,加以海浪的節拍,環境特別迷人。音樂,已成為鼓浪嶼的特別絢麗的風景線,可只有音樂好像不夠。一些吃貨,比如我啦!肚子早就抗議了,我現在要介紹廈門四大名小吃:原巷口魚丸鋪、黃勝記肉脯和肉鬆、葉氏麻糍、汪記餡餅,說到這裡,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吃飽之後,我們來到充滿歡聲笑語的海灘。鼓浪嶼島像琴,我們來到了琴重要的地方——琴鍵,可最最重要的是人的手,才能走出優美的音樂,那海猶如人的手,孩子們的笑聲和浪花聲融合在一起就是優美的和聲,讓我聽的如痴如醉。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三名人之一的林巧稚的紀念館。林巧稚大夫畢業於協和醫科大學,她是北京協和醫院第一位中國籍婦產科主任及首屆中國科學院唯一的女學部委員。林巧稚一生親自接生了5萬多嬰兒,被人們稱為“萬嬰之母”。在生活和事業兩者不可兼得的條件下,她選擇了事業,為事業終身未婚。林巧稚不但給有錢有勢的婦女看病,對窮苦百姓都一視同仁,交不起錢的病人,她就免費治療。她有一個出診包,包里總放着錢,以便隨時接濟貧困百姓。百姓為了感謝她的救命之情,把在林巧稚手裡接產出生的孩子起名“念林”、“愛林”、“敬林”、“仰林”等名字,以示對林巧稚的永久紀念。

  離開了鼓浪嶼島,我們來到了集美區,來到了陳嘉庚先生的故居。陳嘉庚先生故居是一座別具風格的單層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取白石砌牆,綠瓦蓋頂;是具有閩南特色的代表性建築。再來到歸來園,陳嘉庚先生的銅像就佇立在歸來堂前。陳嘉庚全身銅像后石屏上刻有毛澤東主席的“華僑旗幟,民族光輝”題詞。之後來到鰲園,鰲園分門廊、集美解放紀念碑和陳嘉庚先生陵墓三個部分。進入園內就是一條長50米的門廊,兩廂牆上鐫刻着40幅古今歷史人物的青石浮雕,立體化連環雕像,許多人物千姿百態,形象生動。且能雕出喜、怒、衰、樂的各種表情,漫卷的紅旗,薄如紙片,高舉的干戈,細如筆箸,真是巧奪天工,人間奇迹。再走一會兒,到了陳嘉庚先生的陵墓,墓坐子向午,呈壽龜形,墓蓋用十三塊六角形的青斗石鑲拼而成,光可鑒人。陳嘉庚先生在創辦集美學校和廈門大學時,把中國傳統的建築技藝融入西洋建築,創造了中西合璧的“嘉庚風格”建築,其形體、色調都精美絕倫,是嘉庚先生為廈門留下的又一寶貴遺產!

  在這短短的廈門之游,廈門的景物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五年級:翁瑋琪



廈門之旅 標籤:廈門之旅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廈門作文 游廈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