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九寨溝1600字作文

九寨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九寨溝(一)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羌族自治州九寨縣境,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首批國家AAAAA級自然風景區。

  保護區面積六百四十三平方公里,可遊覽的面積有五十五萬平方公里。

  景區四面群山環繞,有三座神山,七座大雪山,雪峰更是不可計數。

  因為藏民非常嚮往海,所以每個藍綠的湖泊都叫:XX海。

  九寨溝有“一崖二灘三溝四瀑五絕”。一崖是寶鏡崖,崖有自然形成的十二生肖;二灘是珍珠灘、盆景灘;三溝是樹正溝、日則溝、則查窪溝三條主幹溝,景點均分佈在此;四瀑為珍珠灘瀑布、箭竹海瀑布、諾日朗瀑布、樹正瀑布;五絕為:碧海、雪峰、楓林、瀑布、藏羌風情。

  導遊仔細地講解了路線。從出入口出發,坐車到諾日朗中心站,因七八月是旅遊旺季,每天約有一萬八千人,所以景區採用公交分流,分別去三條主幹溝。

  如果去樹正溝,就坐車從樹正群海下,走八百米棧道至犀牛海,途中經老虎海、鏡海、樹正瀑布、群海、犀牛海,為整條溝的重要景點。再從犀牛海乘車到中心站。

  如果是去日則溝,就在箭竹海下車,沿棧道走回中心站,途經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貓海、五花海、珍珠灘瀑布,為整條溝的精華。

  而去則查窪溝,就坐車到九寨溝的最高處長海下,走到五彩池。然後乘車返回中心站。

  最後從中心站回到出入口,這就是一天的美好旅程。

  九寨溝(二)

  在出入口處,我們乘車直接到了樹正群海,然後走棧道去犀牛海,再坐車到中心站。

  下了車,我們走棧道。人太多了,雖然美景不斷,但因隨時都有被擠下去的可能而盡量往中間靠。但那在奔流中依然挺立的小樹、靜流中那微微擺動的水草,還有淺灘上淡淡的蔚藍色、水底下的因波光粼粼而抽象的石子,以及深水的靜綠,鈣華的瀑布,以及如大海般壯闊的透藍,卻又不失湖水的清澈,猶如一汪見底的西湖,又有過之而不及。

  再往前走,就是老虎海了,老虎海在潭水的清流中不乏湖水的優綠;在大海的闊藍中不失波光的透亮;在飛瀑的豪邁中不缺水滴的折光,形成一道時隱時現的彩虹,融入藍天,伴隨着藍綠的、粼粼透亮的“海”,宛如童話世界,令人如痴如醉。

  那瀑布就是樹正瀑布了。真正美麗的瀑布,不能形容;被稱奇迹瀑布,只能比喻。

  它一級一級往下,卻級中有級,落差不一,跨度不一。如果一流水,你會有這樣的體驗:先往下流,“咣”的一聲飛出水面,分散有無數水花,“嘩”、“啪”兩聲,落到一塊岩石上,過不去,然後順岩石慢慢流下去,與水流會合,又飛出去,像過山車一樣。最後奔騰遠去,消失在長河之中。

  九寨溝(三)

  從老虎海另一邊走去,一會兒就是犀牛海了。

  犀牛海跟老虎海差不多,只是多了一個傳說:一位重病高僧奄奄一息,至此處,一白犀牛將高僧馱至該泊邊,僧飲其水后漸愈,僧驅犀牛入“海”,以護之,得名“犀牛海”。

  看完之後,我們回到了中心站,去則查窪溝,則查窪溝主要景點有上、下季節海,海拔最高的長海,還有傳說中的五彩瑤池!

  我們坐車到了長海,長海的確很長,裡面還有一種生活在九寨溝的魚,最大不過食指大小,半兩重。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珍貴稀有。

  我們在長海吃了午飯,就去五彩池。

  五彩池很小,但很出名,各異的黃色、藍色和綠色。顏色主要按池水的深度來分,淺水有沙礫為黃,深水無沙礫為藍,沙礫多之為綠。燦爛的陽光讓顏色透出一絲亮光;深淺的顏色讓海子多出了一絲迷彩,微微的風波讓湖面多出一些抽象。

  九寨溝(四)

  游完了五彩池,我們坐車回到中心站,準備去玩九寨溝的精華:日則溝的前半段。

  就是從箭竹海至中心站那一段,囊括箭竹海瀑布、熊貓海、五花海、珍珠灘、珍珠灘瀑布。為整個九寨溝的重要看點。

  我們坐車去箭竹海,再往回走。

  箭竹海並沒太多顏色,但它有別的海沒有的東西:野鴨、小魚、水草。四周的植被異常發達,魚兒躲在水草里,野鴨時不時把頭鑽下去覓食,非常和諧。

  熊貓海沒什麼特別。

  五花海跟五彩池差不多,但多了許多上千年的倒在水底的樹根,小魚兒成群結隊地在布滿樹根的湖底嬉戲。

  我們又去了珍珠灘,珍珠灘是一個扇形的鈣華灘,被水侵蝕出鱗片狀,水流在灘面上激起粒狀水花,奪目耀眼,像一塊大貝殼裝着無數珍珠。

  往下就是大名鼎鼎的珍珠灘瀑布,電視劇《西遊記》的片首中唐僧師徒四人走過的就是這個瀑布。整個瀑布奇迹般的呈漏斗月牙狀,左邊像三人合影,其中一人頭上有一條狗,左中過渡是個長長的“人臉”,有點像總統山。中間上面是一級一級的,下面像只鬥嘴的公雞。右邊像一個巨大的人臉,在微笑。

  至此,一天的行程基本結束。

  坐車回出入口的路上,看着窗外的風景,九寨溝如此的美麗,真不愧是一個“童話世界”!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五年級:劉子沛



九寨溝 標籤:九寨溝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遊記作文 美麗的九寨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