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5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和煦的春風吹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我慢慢的從睡夢中醒來,伸了個懶腰,悄悄地從泥土中探出頭來,準備享受溫暖的陽光照耀,準備享受春風輕柔的撫摩。 

  當人們漫步在城市中的街道,行走在公園小路旁的時候,會看到綠油油的我與我的家族手牽手把大地裝點,便會讚歎我們頑強的生命力。有人吟誦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時,我就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雖然我在人類的眼裡微不足道,人們也從不重視這些野草。牛羊來了我會成為他們的美味佳肴,秋風來了枯黃了我的綠色,吹垮了我的美貌,冬天裡野火又把我連同我所有的夥伴一起燒掉……但是有誰比得上我們胸懷的寬大?當人們走進大自然時,仍然會看到山坡上的小草青翠欲滴,像鋪了綠色地毯,飽覽這一塵不染的碧空,我們給人們帶來的是清新的空氣。 

有人說我嬌小,也有人認為我弱不禁風,但是每當強風來臨時,我迎風而立不會被風吹倒,狂風暴虐之後我仍然挺直腰身、茁壯成長。雖然人們能將一棵草輕易的連根拔起,但你能將數十棵乃至上百棵草連根拔起嗎?一定不能!因為團結是我們的品格,因為團結起來就是力量!古代詩人白居易還作詩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雖然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雖然我沒有花的燦爛,沒有樹木的高大,但我卻有着勃勃的生機,有着鬱鬱蔥蔥的生命。 

  我是一顆小草,一顆默默無聞的小草。 



  …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