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裹粽子600字作文

裹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裹粽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張雯   粽子非常好吃,我最喜歡吃了,可是,裹粽子卻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我裹過,所以我可以這麼說。

  上個星期天的上午,奶奶準備給我們裹粽子吃。我非常高興。

  奶奶準備了肉,放了調料浸着;糯米,也放在水中浸着,後來濾去了水,也放上調料拌好;粽葉,清洗乾淨。奶奶開始裹粽子了,我在旁邊看着。看着看着,我對奶奶說:“奶奶,讓我也來裹粽子,好嗎?”“好!”我就跟着奶奶學着她的樣子裹起來。我把兩張笠葉折了一下,然後,又折了一下。接着,我往裡面放米,中間放了一塊肉,上面再放了一些米。最後一步是把笠葉折過來,再折向下面,把米全部裹住。可是,這一步把我給難倒了。我把笠葉折向下面的時候,一不小心把笠葉弄了一個大洞,米立刻從破洞裡面往外面流。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後來,我靈機一動,又拿了一張笠葉裹在外面堵住漏洞。可是沒有用,米還是照漏不誤。我只好請教奶奶。奶奶說:“還是重新裹吧。”我只得拆了重裹。

  第二次我用了好長時間才裹成了一隻不象樣子的粽子。可是,我想這是我裹的,總歸也算它是粽子。這時,我看到奶奶一折一折放米放肉放米,再折再折,用線一捆,一隻粽子又裹好了。而且,奶奶裹的是那樣好看,美觀。我心裡暗暗想:以後要向奶奶多學習,多做一些事。

  指導教師:馮永康



裹粽子 標籤: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