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中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生活中的活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他,是文明的使者。他把愛心撒在水溝里,使骯髒的水溝變得乾淨;他把愛撒在小路上,使崎嶇不平的小路變得平坦;而且他還是蚊子的剋星,即使是衛生死角也難以見到蚊子在飛。

  在炎熱的夏日裡,當我們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着冰淇淋的美味時,他卻在遭受夏日的煎熬;冬天,當我們還躲在窩裡時,他卻在接受北方的考驗。他經常利用工作之餘,清理水溝里的垃圾。他總是專心地挖呀挖、撈啊撈,然後又把這些垃圾挑走。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把水溝清理乾淨,好讓他人不要再聞到臭味。過路的人走過來,對他說:“你真笨!這個活不用你干,你又不是清潔工。”他還是馬不停蹄地繼續干。他幹了半小時,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他全身散發出一股臭味,終於把一條幹乾淨凈的水溝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此時,鄰居們不得不向他豎起大拇指。

  當一場大雨過後,小路變得崎嶇不平。他立刻拿起傢伙,立刻找來一些沙土,立刻開始鋪路。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見到一個熟悉又忙碌的身影在忙着、忙着。原來是他主動組織一個“除蚊隊”。儘管除蚊隊里只有他一個人;儘管買葯的錢都是他自己掏的;儘管滅蚊的勞動只有他一個人承擔。他還是認真地把每一處地方的蚊子都給消滅掉。

  無論酷暑還是嚴寒,他總是重複着這樣的工作:清理水溝、修理路道、消滅蚊子。

  他就是就是我的鄰居,我身邊的活雷鋒──陳建龍。

  廣東汕頭澄海區溪南中心小學五年級:林熠澄



生活中的活雷鋒 標籤:生活中的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