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活雷鋒1000字作文

活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港區小學 五(3)班 張海寧 

  社會上流行着“韓流”、“熱流”等一系列的“熱流”。在我們班裡也流傳着一種風氣名叫“雷鋒熱”,那就是每個學生都樂於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下面就先聽我說個小例子吧。我們班有一位同學綽號“猛男”,因為他不僅是一位跑步健將,而且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都能認真完成。每天的清衛工作,他總是會帶領着值日的同學們早早的來到學校,認真的打掃衛生。正因為這樣,我們班才一次次奪得了“五項”常規競賽紅旗。別看他外表看似冷酷,心卻熱着呢! 

那是一個放學后的下午,成老師布置完作業,便離開了教室.同學們紛紛收拾好書包,一個個離去。最後后就只剩下我和“猛男”了。我坐在他身邊的桌子上靜靜地等待他收書包。正當我抬頭向前看時,發現講台旁趴着一個人。我禁不住情緒,哇哇大叫起來。這一叫可不得了,可把“猛男”嚇壞了。“什麼事,這麼大驚小怪?”他不以為然,笑笑對我說:“不就是個人嘛。”於是,我們倆來到講台旁,發現趴在桌子上的他是那麼虛弱,那麼沒精神!忘了提醒你,他是我們班的同學,名叫小鋒。我上前摸了摸他的額頭,哇,真燙!“猛男”着急的說:“他應該是發高燒了,必須趕緊送進醫院!”我接了句:“他生病又不干我的事,咱們還是回家吧!到我家打電腦遊戲怎麼樣?”“你怎麼可以只為自己着想呢,你想如果我們不理睬他的話,他將會怎樣?後果你敢想嗎?責任你負的起嗎?”他訓斥道。我聽了他的話,臉是由青變紫,由紫變紅……經過剛才的對話,也耽誤了不多少時間!想想真不應該,他能幫助他,難道我就不能嗎,我不由的問自己,於是我幫小鋒抄好題目,再幫他收拾書包。“猛男”背起小鋒,朝校門口走去,雖然他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艱辛,但是這每一步都迎接着希望啊。“小鋒,堅持住,希望就在眼前,加油啊!”我安慰的說。終於走到校門口了。這時我們看到小鋒奶奶來了,我們趕緊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小鋒的奶奶兩眼噙滿了感激的淚花,說:“今天,真是謝謝你們了,你們真是小雷鋒啊!對了你們叫什麼?”我們笑了笑說:“我們的名字叫少先隊員。”原來幫助別人,我的心竟能這樣快樂,以前我總笑話“猛男”多管閑事,看來今天的“閑事”是管對了,以後我也要做個真正的“小雷鋒”,把雷鋒叔叔的精神發揚下去。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事理:在一個集體中,如果大家團結一致,一心為集體着想,只有靠大家的努力,我們才能營造一個美好幸福的集體。你明白了嗎?

活雷鋒 標籤:活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