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年500字作文

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過年

  春節是我們中國最熱鬧的盛大節日。在大年三十這天,身在五湖四海的親人都要回來,吃團圓飯。這一夜,就是除夕之夜。

  千百年來,人們使年俗慶祝活動變得異常豐富多彩,沒加從農曆臘月廿三起至年三十,民間把這段時間叫做“迎春日”,也叫“掃塵日”,在春節前掃塵,是我國人民素有的傳統習慣。每家每戶都要辦年貨,我家也不例外,每到年三十,二叔和三叔和爸爸就會帶我們上街買芹菜,三叔挑了五把芹菜,又買了五個炮車,三個大禮炮,我們又去買對聯。我和媽媽就收拾行了打包回老家去過年。一回到老家,大人便忙活起來,我也不例外,二叔叫我當他的助手,給他擦漿糊,二叔便把福字倒貼,說明福到了,老家所有的活動都是為節日增添喜慶氣氛。過年的前一夜,也叫除夕,又叫團年夜,除夕傍晚,我們五點就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就要領紅包了,今年我的儲蓄卡上又多了三千元的紅包錢,發完紅包,禮炮便響起來聽着禮炮聲天就漸漸黑了,我和弟弟妹妹們到大庭上玩炮,我們有坦克炮,蛋糕煙花,海底撈針……等,接着二叔給我一個100發的大煙花到井邊用十個大磚塊頂着,把引線點燃,10秒鐘后煙花嗖……嗖……嗖的發到天空,這種煙花很好看,煙花完后,禮炮也噼里啪啦地響起來,我們都大喊新年來了,玩累了就回到房間里鋪在床上聽着鞭炮聲進入夢鄉。大人們還在玩通宵呢!

  在這新春之餘,我真心地祝願所有人新春快樂!

  五年級:謝國帥



過年 標籤: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 過年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