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除夕過年500字作文

除夕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過年了!過年了!”“噼里啪啦”的爆竹聲迎來了除夕之夜。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奶奶、二叔和堂妹都從揚州回來過年了。

  爺爺為我們籌辦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有美味可口的可樂鳳爪,有香甜潤滑的桂花藕粉圓子,還有香辣十足的烤雞翅……樣樣都讓人垂涎三尺,味香色俱全。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相互敬酒祝福,其樂融融。

  飯後,大人們悠閑地坐在沙發上一邊品茶,一邊看電視。而我則帶着堂妹在院子外面放煙花。我拿起一個“開門紅導彈”點燃后,過了一會手上一陣劇烈的震動,轟的一聲一個光點飛向天空,隨後,“嘭”的一聲炸出了五顏六色的火花,美麗極了,妹妹一個勁地拍手叫好。然後我又拿了一根“火炬”,按照說明將它豎立地面,點燃導火線,先是一陣耀眼的白光,接着白光變成紅光,最後好幾個光點“噼里啪啦”炸向地面,讓我們眼花繚亂,興奮至極。

  掌聲和歡笑聲又把我們帶入了“春晚”。今年的“春晚”文娛節目豐富多彩。有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瑰寶的京劇節目,有表現人們抗震救災的舞蹈,有激發人們鬥志的大合唱和男女聲獨唱,還有讓人賞心悅目的小品和讓人笑破肚皮的相聲……

  時間過得真快,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在“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在“春晚”的歡笑聲中,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六年級:王藝儒



除夕過年 標籤:除夕作文 除夕夜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歡樂的除夕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