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庭大掃除600字作文

家庭大掃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再過五天就是新年了,我們全家決定舉行一次大掃除。我積極報名參加,想當一次“家庭衛生小助手”,為新年有個整潔的家,也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說干就干,我抄起掃把就要去掃地,這時媽媽說:“芊瀛啊,做事情都要講究條理,大掃除也一樣,要從上往下。今天你的房間就包給你了,來,給你一塊小抹布,給你第一個任務,首先來擦拭桌椅傢具吧。”哦,原來掃除也有那麼多學問,我接過抹布,跑到水池前,稍稍沾濕了下,就連忙開始我的第一任務了。我拿着抹布仔細地擦着我的書桌和書櫥,等布髒了,就跑到水池邊搓洗再擰乾,這樣反覆幾次,房間的傢具都被我擦得一塵不染。

  媽媽過來看了后,滿意地說:“不錯,接下來給你第二個任務吧,吸塵器幫你拿過來了,開始吸地吧。”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吸塵器的開關,立即幹了起來,一開始我還是精神抖擻的,不一會就有點氣喘吁吁了,我心裡默默地想:我要堅持,我一定能完成任務的。我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繼續幹了起來。哇,我吸得好乾凈啊,我跑到媽媽面前想邀功,媽媽笑眯眯地說:“很棒,但是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噢,我們幫你把拖把準備好了,去拖地吧。”由於先前我已經把地板吸得非常乾淨,所以只要稍稍再拖一下,地面上立刻就鋥光瓦亮。

  任務全部完成了,家裡變得亮堂堂的,我環顧四周,非常有成就感,在這次家庭大掃除中,我還懂得了許多生活小常識,今後我會繼續幫助家人,扮好家庭小助手的角色。

  五年級:寒冰俠侶



家庭大掃除 標籤:家庭大掃除作文 大掃除作文 一次大掃除作文 記一次大掃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