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是個調皮的孩子,她和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起接受姨媽波莉的監護。他總能想出各種各樣的惡作劇,讓姨媽波莉無可奈何,而他也總能想盡辦法來躲避懲罰。

  這本書里的一個小故事——《光榮的刷牆手》,讓我體會到,湯姆真不是一般的“聰明”。

  湯姆的姨媽波莉罰湯姆刷牆,湯姆實在不想干,看見本·羅斯傑從遠處走來。湯姆靈機一動,說刷牆是一兩年才有一會的好機會,讓本心甘情願的替湯姆刷牆。每過一個孩子,都要嘲笑湯姆,卻都留下來刷牆了。他即把姨媽交代的任務完成了,還從其他孩子那裡“進賬”了許多小玩意。

  看完這篇故事,我不禁感嘆湯姆的聰明。他用巧妙的語言讓朋友心甘情願的幫他刷牆,還從一個一貧如洗的窮孩子變成了一個“大財主”。從聰明這一點來看,湯姆簡直能當第一了。

  讀一本好書,就等於收穫了一筆財富。強烈推薦這本書!

  六年級:韓晶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湯姆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