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作文

二十年後回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中國的英德,有我那可愛的家鄉。 

  近幾年,我因為經營着一個跨國公司,工作繁忙,二十年沒有回家鄉了。今年中秋,我決定無論如何要回故鄉去看一看。 

  踏上回鄉的旅程,坐上回家的專機,一想到又將回到闊別二十年的家鄉,我思緒萬千。我沉浸在以前幸福的回憶里:那時我還小,大伯整天背着我玩……不一會兒,我又陶醉在對家鄉的憧憬中:家鄉現在怎麼樣了,有沒有發展,還是以農耕為主嗎?想着想着,迎面彷彿飄來一陣清香,這是家鄉黃土高原獨有的泥土芬芳的味道,我好像投進了群山的懷抱,田野的環繞,縈繞在我身邊的只有勞動的氣息。我心想:我的家鄉還是依然如故。可轉念一想,難道我的家鄉在二十年後,一點變化也沒有嗎?心中不免湧起陣陣失落。 

  我垂頭喪氣地走下飛機,而迎接我的卻是一幢幢昂首挺胸的高樓大廈,似乎在向我訴說:“我是有出息的,沒你想的那麼糟。”我的心瞬間被驚喜佔領了。公路上行駛的轎車氣宇軒昂,隨時準備起飛的超音速飛機耀武揚威,簡直 

  儘管與其它城市比起來,還是比較落後,但這足以說明了我的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時我便順着那田野的味道,來到了郊區。這,這是什麼!這是田野!充滿了收穫的氣息,在這樣繁華的城市裡,居然有這麼一大塊的田野,這裡的人們依然是那樣質樸。農民們在田野里,一邊說笑,一邊揮着鋤頭在田裡勞作,儘管土木瓦房被豪華別墅代替了,井水被自來水代替了,可勤勞人們的精神,並沒有被慵懶代替。 

  在這短暫的二十年裡,家鄉的人們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建設了屬於自己的快樂家園,我相信再過二十年,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加富饒美麗!

二十年後回家鄉 標籤:二十年後回家鄉作文 十年後回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