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我攜手創平安900字作文

你我攜手創平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我攜手創平安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財富,一種幸福;而安全則是財富的保險柜,幸福的保護傘。如果我們離開了安全,失去了安全,那該會怎麼樣? 

  人們往往習慣把交通事故稱為“車禍”。據相關部門統計,光2007年一年,就有4423個中小學生在車禍中死亡,原本好好的一個家庭因此支離破碎,無限悲痛。其實,這一次又一次的車禍,無數人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大都是由他們自己造成的。有些人因為上學快遲到、上班來不及而不顧紅燈,冒然地沖了過去,就和側面來的車輛相撞,不僅自己有失去生命的可能,而且另一邊的車主也會因為這次車禍受傷、死亡,這也正說明了違反交通規則的後果只會是害人害己。“車禍猛如虎”啊!我們出門在外,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能亂穿馬路、闖紅燈、酒後駕車、橫跨護欄等,不然出了事,悲傷痛苦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家人。如果你不想讓你的父母親友陷入痛苦的無底洞,就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別惹事! 

  在室外有很大的危險和安全隱患,但可別以為在家中就百分之百安全了,在家中也有很多危險。家長要特別注意,絕對不能讓自己的在家玩火,更不能玩煤氣。如果小孩在家裡亂玩火,就有可能引起火災、爆炸。在2007年就發生了許多件火災、爆炸事故,每次事故中都會有二至五人為此葬身,他們的家人痛不欲生。曾經在報紙里看到一則新聞,一個12歲的女孩帶病在家,她的父母外出工作了,她正要燒水,就在打開灶火的那一瞬,發生了煤氣爆炸,房子被夷為了平地,一個活生生的女孩失去了生命,據後續報道,那個女孩的母親因為失去女兒而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在家中的危險不僅僅是火災,有時電也會對我們的生命造成威脅。有時候,我們沒有拔掉電視機的電源就用濕抹布擦拭屏幕,結果發生爆炸、電流伏特過大致死的人不計其數;有時候,我們用濕手去觸摸開關、拔掉電源,也有很大的概率被電流麻痹或致死……就算在室外,我們也要注意電。雷雨天,我們絕對不能在大樹底下躲雨,因為樹木很高,容易遭雷打,如果我們在樹下,就會被雷打中,可能昏迷,可能落下殘廢,也有可能永遠地閉上眼睛。 

  這一個個血的教訓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暫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呵護生命。作為一名小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出行,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攜手創平安,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你我攜手創平安 標籤:攜手作文 你我作文 你我他作文 在你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