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梔子花開(一)1000字作文

梔子花開(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今天小弟弟有沒有什麼動靜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站在一位孕婦面前,撒嬌似的問,一雙黑葡萄般閃亮的大眼睛調皮地盯着她看。“當然有啊,梔子。下個星期,小弟弟就出生啦!”婦女幸福地撫摸着大肚子說。“太好嘍!小弟弟馬上就能陪我玩嘍!”梔子高興的笑了起來,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一道彎彎的月牙,“奶奶,小弟弟以後叫什麼名字啊?您想好了嗎?”“當然嘍,咱們啊,已經有了一個人見人愛的梔子花,當然還要一棵堅韌不拔的草兒嘍!”奶奶慈愛的摟着梔子說。“媽,奶奶為小弟弟取好名字了,叫草兒呢!”“嗯嗯,草兒這個名字好啊!”“媽,爸去建築工地已經這麼久了,梔子都想他了呢!”梔子嘟起個小嘴說,“咱們去建築工地告訴爸小弟弟的名字好不好?”“好好,依你依你。”媽媽說。“那咱們現在就走嘛!”梔子說。“嗯,你們去吧!路上小心着點啊!”奶奶囑咐着。“嗯,奶奶,您在家休息,我們天黑之前回來!” 

  可是,當梔子她們走在半路上時,天際邊滾來了團團烏雲,一瞬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媽,咱們別走了,找個地方躲雨吧,小心肚子里的小弟弟!”梔子擔心地說。“嗯,你看,那邊有個小亭子,咱們上那躲雨去,反正那兒離建築工地不遠了,等雨停了我們就去找你爸。” 

  當她們剛坐下來時,一通電話徹底改變了她們的命運…… 

  “喂?什麼!你說什麼!連……連麒……他……他……他們負責……的房子……塌了……!?”媽媽放下手機后,那雙明亮的眼睛立刻黯淡下來,空洞的……她的雙手顫動着,愣在那裡……“媽,怎麼了?爸他怎麼了?媽,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告訴我,爸他到底怎麼了?媽,媽!”梔子似乎已經意識到某個問題,她恐懼地搖着媽媽的手,眼睛里盈滿了淚。“連麒!”許久,媽媽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朝建築工地的方向跑去。“媽,等等我!等等梔子!媽,你肚裡有小弟弟啊,媽!媽,你不能跑!”梔子邊哭邊擦去眼裡的淚水,追着媽媽。“哎呦!”一不小心,梔子摔了一跤,膝蓋被擦破了皮,雨水和泥水混在血水裡,痛苦不堪。梔子咬了咬牙,慢慢地站了起來,一瘸一拐地朝媽媽走去…… 

  慢慢地,梔子來到了爸爸所在的建築工地。許多的工人往外跑,嘴裡還嚷着:“快跑啊!塌了!”梔子意識到了事情的危險性,眼淚再一次不由自主地流下來:“爸,你快出來啊!爸,小弟弟的名字都已經取好了,你快出來!出來啊!”梔子一邊哭喊一邊往裡面擠,可是幾個保安擋在外面,死也不讓梔子和媽媽進去。“不能去,現在這裡是危險地區!”“我的老公還在裡面!讓我進去,我要去救他!”媽媽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突然暈了過去,身下一片刺眼的紅色…… 

  “不好啦,來人啊!有人流產啦……” 

  (未完待續)

梔子花開(一) 標籤: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