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雪了1200字作文

下雪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12月30日),媽媽把我從夢中輕輕搖醒,悄悄地告訴我:“嘿,小穎子,外邊下雪了。”媽媽說話時故意把“下雪”的“雪”字拖得老長。我一陣愜喜,再暖和的被窩也別想把我留住,我一骨碌翻了起來,一邊穿衣服一邊奔向陽台。

  哈,小雪花們已經給大地披上了一身銀裝,美極了!那調皮的小雪花還在下着,她像霧一樣輕,像玉一樣潤,在風伯伯的吹捧下,正在天空中打轉轉兒。大地上的銀裝似乎一下子變得更厚更白了。

  啊,雪,多麼令人陶醉!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路旁的小樹上拂上了一層薄薄的雪,小樹好像一下子變得沉穩厚重多了。放眼望去,潔白萬里,到處都是白的。當大地披上銀裝時,我們看到的是一片冰清玉潔的世界,大地上的種種污垢和醜陋都被覆蓋,雪,用它那無瑕的身軀,給人們送來了一個潔白的童話世界。

  雪,你是純潔的! 

  雨來的時候,總是大吵大鬧,至少也是淅淅瀝瀝,而你,雪,卻是不聲不響,悄無聲息的,你在夜間悄悄降臨,生怕擾醒人們的美夢。直到天明才給人們送來喜訊。我們江南水鄉的人們總是對你那麼情有獨鍾也就不難找到答案了。我驚喜得竟然不顧媽媽的責備,拒絕穿上雨披,任憑雪花(不,正確地說應該是雪珠子)打在身上,打在臉上,打在我的嘴唇上。我只顧貪婪地傾聽着,感受着,品嘗着……

  雪,你是謙虛的,你是善解人意的!

  可惜,中午時,雪停了,雪化了……

  可喜,下午,雪又下了……

  校園文化藝術節閉幕式結束后(大約2點),我們從學校報告大廳出來,又見到了那美麗的雪花和那同樣美麗的白色時間。雪,又是在我們歡歌曼舞時悄悄到來的。我們衝到花園,來到走廊,采雪,做球,對擲……儘管老師扯破了嗓門:“當心摔跤!注意安全!”我們左耳朵進,又耳朵出,只顧玩,這麼難得的機會,那怕摔壞了屁股,也心甘情願!   “叮零零!”上課了,我們儘管進了教室,但大家的心兒都還在外面采雪,擲球……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放學嘍!我們一蹦三尺高,大家不像往常那樣急着往校門口走,卻三五成群地去了後花園。我和張晴哪能落後,也徑直來到後花園,只見吳娟和錢怡婷早就玩上了,便邀請他們和我們一起采雪。我一邊采雪,一邊由衷地感嘆:“好美呀!”可沒人搭話。咦?張晴呢?我東瞧瞧,西瞅瞅,原來,她和許超打雪仗打得真火熱着呢!此時,張晴已沒有雪球了,正被許超打得抱頭鼠竄呢!我急忙抓了塊大雪球扔向許超,許超惱了,抓了塊雪球追我,擲我。我沒有逃,任憑那潔白無瑕的球兒狂吻我的臉,於是我的臉上長滿了白鬍子,一點也不比聖誕老人那個老頑童遜色!張晴急中生智,不知從哪兒弄來了十幾個雪球,我倆一陣猛攻,許超舉手投降!“喂,孩子們,你們原來在這裡瘋,爸爸媽媽正在找你們呢!快回來!”班主任一陣吆喝,原來我們瘋得忘了時間,忘了爸爸媽媽還要來接我們回家呢!

  爽!雪,你是活躍的!雪,你是歡樂的!雪,你更是熱情的!

下雪了 標籤:下雪了作文 下雪作文 下雪天作文 下雪那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