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喜愛的水果---柚子600字作文

我喜愛的水果---柚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愛的水果---柚子

 河南省南陽油田 河南油田第三小學402 王瑞騰

  柚子黃,柚子黃

  我摘柚子一大筐。

  柚子苦,柚子甜,

  我摘柚子一大籃。

  一筐送給軍烈屬,

  一籃運往受災區。

  大家聽了我編的童謠也一定想聽聽我寫的柚子吧?別急,下面,我就讀給你們聽。

  柚子樹是常綠喬木,葉子大而闊,卵形,花白色,很香。果實大,秋冬交替季節成熟,呈球形或扁圓形,果皮淡黃,果肉白色或粉紅色,是普通的水果。產於我國南部地區。

  每當到了柚子成熟的季節,柚子樹上就掛滿了圓圓的果實,有的略顯稜角。柚子的外表並不好看,它沒有蘋果那副紅潤而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生愛慕之心,也沒有菠蘿那股誘人的香味,讓人一聞口水就忍不住地往下流。它只有一層粗糙的、硬硬的、黃黃的果皮。

  別看柚子的外皮醜陋,用途可大了呢!它的皮泡成茶可以清火;還可以做成一盞小燈,在漆黑的夜晚走路當水電筒用;如果不想化錢買裝飾物,你還可以把它做成小房子,當裝飾品用,看起來不僅美觀,還能讓滿屋充滿清香。

  柚子裡面可美了,只要你剝開它那厚厚的外皮,就會露出白里透黃、亮晶晶、水靈靈、耳朵似的柚子瓣。人們吃着品着那有點甜中帶着點苦味的汁水,又清火,又解渴,真是果中佳品。這時候,你才能真正地領略到心靈美的內涵。

  指導教師:尹艷麗

我喜愛的水果---柚子 標籤:我喜愛的水果作文 最喜愛的水果作文 我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喜歡吃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