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受新農村900字作文

感受新農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受新農村 

  麻章中心小學四(1)班 余曉坤 

  “五一”節那天,我隨爸爸媽媽到吳川遊覽。爸爸說要帶我去看看農村。農村有什麼好看的呢?一路上,我滿腹疑問。 

  隨着車子的行進,進入了吳川境內。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就問爸爸:“爸爸,這兒是農村還是城市呢?”“當然是農村了!”爸爸笑着說。我不敢相信眼前竟是農村!道路不是髒兮兮的土路,而是水泥鋪成的;高樓拔地而起,美觀大方……這哪像是農村,分明是城市嘛!爸爸看我疑惑不解的樣子,便解釋說:“這就是‘新農村’。”噢! 

  為了讓我更了解新農村,爸爸特地帶我到蛤嶺去參觀。在一條兩車道的村修公路盡頭,矗立着一座牌樓。這牌樓結構很奇特,像一個“品”字,上面寫着“蛤嶺村”三個剛勁有力的大字。 

  走進村子,更是令我大開眼界:哇!好漂亮!你看,光潔平坦的道路,路兩旁是婀娜多姿的楊柳,彷彿仙女在梳洗那長長的秀髮。在楊柳掩映下的,是一口很大的荷塘。那水碧綠碧綠的,像一塊翡翠。荷塘里荷葉田田,許多還頂着露珠呢!一陣風吹過,珍珠似的的露珠在荷葉上滾動,非常有趣。一座曲折的小橋橫貫整個荷塘。人們在荷塘邊聊天、玩鬧,無憂無慮。 

  行走間,一幢別墅式辦公樓展現在眼前。它可真豪華!地板是上了釉的彩色陶瓷,樓梯上有銅製的防滑條,連扶手都是鋁做的。我小心翼翼地走在陶瓷“鏡子”上,生怕踩壞了它。 

  走上二樓,上面陳列着許多書畫作品。書法作品有的龍飛鳳舞,有的中規中矩,有的是篆文,有的是正楷。各式繪畫作品栩栩如生。三樓陳設的全部是村中大事的記錄,有為興建蛤嶺村捐資的陳華董事長和克林頓的合照,也有五位抗戰老戰士的照片,還有蛤嶺村的舊貌……整幢辦公樓有會議室、娛樂室、展覽室,各種設施一應俱全。人們在這裡討論村中的大小事務,在這裡學習文化,在這裡娛樂,其樂融融。 

  真讓人不敢相信這就是農村!在我的印象中,農村是污水橫流,蚊叮蟲咬,牲畜糞便隨處可見的地方。可如今,農村環境變美了,農民生活富裕了,人的素質也提高了,這差別多大呀! 

  蛤嶺之行讓我感受到現代農村正逐步走向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的新氣象,真是不能一本黃曆看到老啊! 

  2006年5月 

  (指導老師:陳玉珠)

感受新農村 標籤:新農村作文 新農村建設作文 感受新生活作文 農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