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鄉的變化 

  “樂樂,今天咱們回家鄉玩玩吧?”媽媽問我。我還是那樣說:“不,永遠也不!”家鄉的情況讓我煩透了心:我們睡覺的地方是在硬硬的床上,晚上蚊蟲把我當作它們的晚餐,害得我一整夜睡不好覺;污泥濁水,小魚小蝦也不願把它當作自己可愛的家園,就連具有頑強生命力的野花野草也不願在這裡生根發芽,崎嶇的路到處是泥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泥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任何人都不願在這裡呆下去,我也不願去……媽媽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現在的家鄉‘昔非今比’了!”我心想:媽媽說的話是真的嗎?於是我就跟着媽媽坐着汽車回家鄉了。 

  回到了家鄉,原來那凹凸不平、曲曲折折的小路,如今已變成一條寬闊平坦的柏油路,路邊種了小花小草,許多人家蓋起了漂亮的二層樓房。我和媽媽來到舅姥爺家,哇,舅姥爺家也變了,大大的房子,雪白雪白的牆壁,整潔大方的傢具。專用的廚房裡擺放着煤氣罐等設備,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方便快捷…… 

  吃過午飯,我悠閑地散步,清清的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麼碧綠,那麼透明!微微的波紋閃爍着點點金光,彷彿一塊翡翠鑲嵌了許多金片,一閃一閃,讓你覺得她是那樣輕柔,那樣可愛。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伯伯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改革的春風吹到了這個偏僻的山村。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人變了,地變了,交通也方便了,電話什麼的都有了。馬路也變寬了,汽車在上面來來往往,一副四通八達的樣子。 

  面對此情此景,我信心百倍。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真正的本領,把家鄉建設成祖國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一顆明珠,讓天下的遊客都來遊覽觀光!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