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裡山清水秀,綠樹成陰,毛竹成林,是個天然的氧吧。可是那裡的交通不很方便,下車后還要走上十來里的山路,村裡的房子也比較破舊,沒有安裝閉路電視,手機在老家還沒有信號……。家鄉在我的心目中真是太落後了,所以我很不愛回老家。 

  去年回老家過年前,爸爸對我說:“兒子,老家的變化可大了,回家看看吧!”“好啊!”我對爸爸說。到了家鄉以後,我覺得變化可真大啊!原來難走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了,我們的車可以一直開到家門口了,爸爸告訴我現在老家已經安裝上了閉路電視,手機也有了信號,還有更多的驚喜在後頭呢!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真想早點到爺爺家。車終於開到家門口,我一下車,睜大眼睛一看,哇噻!我爺爺的破土房怎麼變成一幢小洋樓啦?這時我的爺爺和奶奶迎了出來,我忙叫道:“爺爺,你是不是發了,蓋了這麼漂亮的小洋樓!”爺爺笑呵呵答道:“是啊,我再不蓋小洋樓,我的大孫子還請不回來呢!”我趕緊走進屋裡一看,傢具電器樣樣齊全,一點也不比我們城裡差。 

  吃晚飯時,爺爺和爸爸說,現在路修好了,山上的毛竹可值錢啦!家家戶戶每年山上的春筍和毛竹都可以賣很多錢,加上種烤煙和糧食,一年的收入也有四五萬元,村裡大家都過上了好日子。只不過現在山上的樹木被砍伐得很厲害,有些人用油鋸把一棵棵大樹砍下來當柴火,還用大卡車運去賣,真令人感到擔憂。 

  現在家鄉的人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真希望他們在勤勞致富的同時也能注意保護環境,讓家鄉的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