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簡單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簡單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簡單的一本書 

  今天是聖誕節的前一天,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小明在學校里看見了許多同學都笑逐顏開,因為聖誕節能得到聖誕老人的禮物。有人還用誇張的語言說:“聖誕節的這一天,可以毫無疑問地說我將得到世上所有的禮物。”就憑他這口氣,准能將牛皮吹爆。小明一聽,高興的心情蕩然無存。因為,他家境清貧,經常吃不飽飯,更別想得到聖誕節的禮物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的心情灰暗無比。走着走着,他看到小草在暴雨的折磨下永垂不朽。心中便燃起了一絲希望。他決定一定要得到聖誕節的禮物。 

  回到家后,小明望了望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您是否能送給我一套《十萬個為什麼》嗎?”小明的眼中閃爍着希望的清波,面帶微笑地說。 

  “小子,妄想!”母親斷言道。 

  “媽媽,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您不是希望我讀好書,長大成為一名出類拔萃的人嗎?只有看過這類書,才能使知識增加。” 

  “你現在必須給我讀好書,別管其它那些不三不四的東西!”母親命令道。 

  “孩子,我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但你必須讀好書。”爸爸說道。 

  “爸爸,太感謝您了。”小明激動地說。 

  “你傻了,我們窮得不得了,哪裡有錢買這些東西。”母親暴跳如雷地說。 

  小明之後每天都高高興興地期盼爸爸快點買來。可是仍不見書的蹤跡。於是,他明白爸爸用謊言欺騙了他。 

  從此,小明成天悶悶不樂,也不理睬爸爸媽媽。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決定滿足他的願望,並親手把《十萬個為什麼》交到了小明手中。小明的心情彷彿多雲轉晴,從哭臉變成了笑顏,悲傷的心情被湮沒了。 

  後來,小明拚命苦讀,成為了一名科學家。



簡單的一本書 標籤:簡單的幸福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