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味道400字作文

家鄉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梧州,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裡的人非常熱情好客,風景也非常的怡人。我們家鄉最出名的食物應該就是梧州的龜苓膏了吧!但我今天重點講的不是這個,而是令我印象深刻的粉。

  說起廣西,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粉,沒錯,廣西的粉有很多,比如柳州的螺螄粉、南寧的老友粉、欽州的豬腳粉等等。在我小時候,我們經常回去趕集,所謂的趕集就是每周有固定的兩天時間是趕集,那時候人們會坐上三輪車去趕集,車費也便宜那時候,每個人只要三塊錢就行,要是有熟人開車,說不定還會給你免單吶。

  我每次去趕集的時候,就是專門去吃粉的,具體是什麼粉,時間太長了,我也忘記了,但我還記得它的味道,非常的香,一聞就非常的有食慾。小時候的無價並不貴,並不想城市裡的一碗粉就要十幾塊錢,那時候就要五塊錢一碗就可以吃得飽飽的了,男女老少都非常的喜歡,特別是小孩子,即便在店裡吃不飽,還會在吃完過後叫上老闆打包幾晚回家。那時候的日子別提有多快活了。

  小時候的味道一直都在,無論過了多久,都無法改變家鄉的味道,那是我們的鄉愁。



家鄉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