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下的生活700字作文

鄉下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一”我並沒有出去玩,只是去了趟奶奶家。自己坐車,到了車站,我看見了奶奶,提着兩包東西,一下車就喊奶奶。走進了,看見奶奶滿臉的皺紋,嘴唇裂了,卻笑着,而且是那樣的燦爛。我知道那是歲月的痕迹,是奶奶辛勤勞作的最好證明。

  從車站到家還有大約一公里,回家的路上,我碰上了不少村裡的人,可我都不認識,奶奶讓我叫着什麼表舅姥爺,什麼三爺爺,還有表奶奶。我心裡也納悶,什麼時候冒出來了七大姑,八大嬸,怎麼會有這麼多親戚?路上,大人們都是熱情的打招呼,小孩則是瞪着那兩個圓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

  到姑姑家了,看見家中還是那樣,泛着濃濃的鄉村之情,又不乏溫馨的感覺,看見兩個弟弟,一進門便幫我拿上東西,我圍着屋子轉了一圈,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奶奶仍舊是那麼高興,連連對我說:“住一天再走吧!”並拿來家裡的零食、月餅全放在了茶几上。原本上班的姑姑,聽說我來了,便請假回家,姑姑見了我,拿出西瓜,秋天的西瓜格外的甜,甜透人心。不一會兒,一個電話打來,是同村表舅打來的電話,叫奶奶回老家放水,奶奶隨即拿了一半西瓜給表舅家的小孩,表舅見了我,“陽陽,一會兒來我家玩。”“嗯,好!”……

  一直到下午回家,都受到了鄉村人們熱情的招待。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身居城市,我羨慕農村生活,因為搬家頻繁,再加上父母工作忙,我學習也被抓緊,住在那裡幾年,甚至都不知道鄰居叫什麼,而在農村,幾乎所有人都似乎與你有親戚關係,每個人見了都打招呼,好像一個村子的人都是一家人。我至今才明白陶潛為何採菊東籬,孔明為何歸隱山林,就為那獨特的風土人情,平淡閑適的生活。

  河南鄭州鞏義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荊璐洋



鄉下的生活 標籤:鄉下生活作文 鄉下作文 在鄉下作文 在鄉下過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