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鄉下的星空900字作文

鄉下的星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鄉下的星空 

  一個美好的夜晚,我在小路上散步,驀地抬頭,看到了美麗無比的景象…… 

  這時,才剛入夜,天空突然顯得那麼遙遠,呈現出一片祥和。在那深藍的夜幕上長庚星顯得更大更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反射着耀眼璀璨的光輝,宛如掛在幕簾上的明燈。 

  夜深了,黛色的天空中的顆顆星斗,被烏雲遮住了,忽明忽暗,像一顆顆珍貴的寶石,又像一粒粒圓潤的珍珠。這是多麼奇異的夜晚,群星布滿天際,多為鵝黃色、淡白色和鮮橙色,就像郭沫若先生《天上的街市》中所描寫的一樣,嵌在碩大無朋的黑寶石袍上,它們不霎眼,也不閃爍,是恬靜安詳的。遠處的星,害羞似的一個個高掛着。它們散布在溫和明媚的皎月邊,光線也隨之柔弱下來。在清朗的空中,如穿着湛藍色的長裙。放眼望去,半明半昧的星光,像摻上了晶瑩的露水,變得濕潤柔和,輕輕地掛在樹梢上,垂在房檐上,鋪在鄉間小路上,薄薄的一層,連我也被這星光覆蓋了,我頓時感覺一切是那麼雅緻、幽靜、安詳…… 

  夜悄然無聲地來臨了。彷彿就在一瞬間,天邊美麗無比的夕陽已被巨大無比的黑色幕布遮擋住了。天空頓時一片漆黑,世界漸漸安靜下來。此時的小區,沒了白天的喧鬧與嘈雜,更多的便是夜晚的寂靜與安詳。我站在窗前,欣賞這令人陶醉的夜色。 

  月亮羞羞答答地從薄薄的雲霧中探出了腦袋,害羞地看着這個寧靜的世界。它把柔和的光灑向大地,使大地覆蓋著一絲朦朦朧朧的月光。這不僅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心。有了月光作伴夜晚顯得不再那麼黑暗。月亮柔和的光也渲染了周圍的雲朵,使雲朵也變成淡黃色的了,軟綿綿,柔人喜愛。夜空中的星星不多,也許有些星寶寶在躲在雲層中睡覺呢!這些星星散發出耀眼的光,如同鑲嵌在黑色幕布上的鑽石,是那麼閃亮動人。星星彷彿在朝我頑皮地眨了眨眼睛,向我展示夜空的美好。這夜晚是如此美麗:皎潔的明月懸挂在天空,滿天星斗如一雙雙調皮的眼睛,似一顆顆明亮的珍珠,像一塊塊發光的黃金…… 

  這不由地讓我想起了郭沫若的詩歌《天上的街市》: “遠的街燈明了,好像是閃着無數明星。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是點着無數的街燈……”夜空不僅是寂寞的也是熱鬧的,我彷彿也看到了那熙來攘往的天上街市,熱鬧非凡。 

  啊!我已經陶醉在這美麗的夜景中了。

鄉下的星空 標籤:星空下的許願作文 美麗的星空作文 迷人的星空作文 夜晚的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