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幽雨綿綿1200字作文

幽雨綿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現在是初夏,還有雨絲在落下,還有暖風在飛揚,在這個季節里,唯有風雨陪我度過,因為,親戚們似乎都很忙,還是不要去打擾他們。 

   今天,雨不再下,風不再刮,天空一片陰沉沉的,世界靜的可怕。終於,在午後,太陽衝破了烏雲的遮擋,將遲到的光芒灑向神州大地。“小七,出去走走!現在有太陽”鄰居小莫來到我家,催我出去走走。“蒽,小敏去嗎?”“小敏……她……”小莫頓時無語。我也知道,小敏是我的好朋友,因為去年三月的一場車禍,喪失了行走能力,父母痛不欲生,雙雙自殺,小莫是小敏的堂姐,所以,小敏就呆在小莫家。偶爾一兩次,小敏主動要求要出來,小莫就推着推車讓她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我也順便跟上,給小敏將一些學校的趣事,讓她開心一下,免得過於憂鬱。但是,如果小敏腿病發作,就只得呆在家裡,讓小莫的媽媽陪着她。 

   “拿走吧!”我有些失望,小敏不能去,我將了那些趣事,小敏又聽不見。“蒽。”小莫似乎懂得我的心,也跟我一樣失望。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到了禮品街,我和小莫走進了一家剛開張不久的禮品店,準備進去買點東西。“蒽。這裡東西真多!”小莫誇獎道。“東西不多,怎麼讓人來買呢!走,買點東西吧!”我平靜地說。“蒽!”小莫答應了。我們來到瓶子專櫃,精心挑選了一個芭比娃娃的瓶子,付了錢,走出禮品店。 

   天公不作美,剛走出禮品店,天就下起雨來,而且還不是毛毛雨,而是傾盆大雨,我們沒法跑回家,只好跑到禮品店裡。 

   過了十來分鐘,雨,漸漸小了,淅淅瀝瀝的,從店裡的玻璃窗往外看,雨點好像在編織一副清脆悅耳,動聽的雨之曲:窗外的行人步伐匆匆,好像黑色的音符,雨點,像五線譜一樣,黑色的音符和五線譜融合起來,就成為了一首歌曲,不信你聽——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走吧!”小莫催促道。“等雨停了再走吧!”雨景太美了,我挽留小莫。“那……好吧!”小莫同意了。我便又欣賞起雨景。忽然,我發現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正在菜棚里使勁呼吸,我納悶了,他在幹嘛?過了一會兒,我便找到了答案——他在聞雨的味道。我走到禮品店門口,深深吸了一口氣,哇,味道還真不賴,甜絲絲中帶點苦澀。我多聞了幾口,感覺清神氣爽,難怪大人說雨後空氣最新鮮,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叫來小莫,讓他和我一起聞雨的味道。 

   聞着聞着,我突發奇想:為什麼不讓小敏也來聞聞雨的味道呢!我拿出剛買的瓶子,碰到雨中,讓雨流到瓶子里,每一滴雨留在瓶子里,都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真是絕美無論的聲音! 

   盛了半瓶子的雨後,我塞上瓶塞,和小莫回家了…… 

   回到小莫家,我把半瓶子的雨水拿給小敏聞,並告訴他這是雨水,小敏聞了以後開心地說:“雨水的味道真好聞!”說罷,甜甜的笑了,我和小莫看見平日沉默,憂鬱,愁眉苦臉的小敏,笑得這麼開心,欣慰極了。 

   雨水滋潤萬物,使萬物充滿生機;同時,以它的味道,使一個平日里憂愁的女孩,笑容重回臉龐。



幽雨綿綿 標籤:春雨綿綿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 秋雨綿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