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怪人”李大叔400字作文

"怪人”李大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小區有一位“怪人”,人們都叫他怪人李大叔,他寫了一手好字,他不是用手寫,而是可以用身體的其他部分來寫字,而且字寫的有模有樣。 

 李大叔有二怪。一怪是他有手不寫字,二怪不教正常人。 

 我一直想詢問李大叔,可是李大叔總是擺擺手就走了。有一次我跟他走進了一間像教室一樣的屋子裡,裡面竟然都是殘疾人,原來李大叔不教正常人,是因為他只叫殘疾人,正常人有手有腳可以自己學才藝,可是殘疾人手腳不方便不能學習。李大叔就教他們書法。李大叔的汗水體現出他對殘疾人的尊重和關心。 

 李大叔這種對殘疾人的尊重和關愛。使我明白殘疾人也是生命,我們要珍愛生命。 

 李大叔在生活中也幫助一些手腳不方便的,一些盲人。他每天做一件事就是幫助殘疾人。我問他:“你累嗎?”他說:“累呀!可是幫助了殘疾人,就不累了。”我對李大叔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而感動。巴金說過:“我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爭取。”我應該學習李大叔這種珍愛生命的人。我們應該學習,珍愛熱愛生命,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再也不說李大叔是怪人了,我崇拜他。

"怪人”李大叔 標籤:大叔作文 怪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