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暢玩童年1300字作文

暢玩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河清清,清得有點甘甜;心境純純,純得有點不捨得弄髒;每一天都可以有燦爛的陽光,都可以一起不拘束地遊戲。彷彿在一片銀鈴般的笑聲中,童年匆匆地離我們而去了……

  (一)跳皮筋

  這是女孩子們喜歡的遊戲。大概是在小學二三年級,課間的時候,兩個人往兩邊一站,把一根長長的舊舊的橡皮筋往腳踝子上一套,幾個孩子就邊跳邊喊開始玩起來了。

  一般初學者跳橡皮筋時都比較笨拙,我卻例外,因為我對那些邊跳邊喊的小段子爛熟於心。比如“點點蘿蔔絲,炒肉絲……”啦;“小燕子不聽話,偷西瓜要挨罵,告訴你爸爸,打你的屁股開紅花”啦,等等。而且各地有不同的小段子。

  跳着跳着,幾個男孩子有時先是上來搗亂一陣,接着也參加了我們的隊伍。女孩子們往往在這事上表現出很高的天分,令男生們十分佩服,特別是我們口中念出的很有節奏的小段子。我現在想,那些節奏感很強的美麗文字一定會是很好的RAP歌詞。真後悔現在已經記不完全那些可愛的段子了。我問了幾個和我很要好的小學女同學,她們也記不清晰了。

  歲月啊,逝去的時候,請等等我們單薄的記憶吧!

  (二)丟沙包

  這是十分男性化的遊戲,需要有敏捷的動作和靈敏的反應。當然,這個遊戲並不排斥女生,只是我們總是會比較吃虧一點,因為男生專門看準了我們扔,呵呵,特別是那些比較眼尖的。

  準備一個沙包是非常方便的事情。只需用碎花布頭縫一個小包,小包裡面包的當然是沙子,沙子是從學校沙坑裡揀來的。但是裝沙子有兩個壞處,一是沙子容易在扔的過程中漏出來;二是扔在人身上很痛。後來竟然有人想了個方法,用米來代替沙子。我傻傻地笑,說浪費糧食。

  有些男子氣的我是這項運動的忠實愛好者。一般喜歡混在人群中躲避,這樣可以顯示自己的反應之快和動作之敏捷,最後往往到了孤獨求敗的境地。上課鈴聲一響,誰都不敢拖拉一秒鐘。我更是滿頭大汗地坐在位子上。老師偏愛在這個時候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無奈啊無奈,我那時成績不是很好,只好愣在那裡,一站就是半節課。

  唉,都是沙包惹的禍。

  (三)過家家

  別笑我!別笑我呀!小孩子就是喜歡玩過家家的!抱着漂亮的洋娃娃和一大群孩子一起鑽在桌子底下,是多麼親睦快樂的感覺啊!

  我那時經常去一個鄰居家裡玩這種遊戲,而且一玩就是一個下午,一般是在星期六下午。當然這是說的三年級以前的事情了,三年級以後,似乎大家都開始明白些什麼了,我們便不好意思一起玩了,一些男孩子也轉移陣地和別的男生玩“超人”去了。

  我們一般都要等家長上班去了以後才開始玩,這樣才沒有什麼拘束。下午一點半以後,陸陸續續地有許多女孩子也來了。有的帶着娃娃,有的帶着玩具餐具。再把主人家的柜子啊櫥啊什麼的翻個底朝天,為了尋找一塊好看的布,給娃娃當被子蓋。

  “我們的家”總是在桌子底下,似乎只有那兒才夠安全,夠遮風避雨。三四個娃娃總是先睡着,然後假裝醒了,我們便給娃娃們喂吃的。吃的東西最後當然還是落入了我們自己的肚子。這些東西都是些零食,有巧克力、山楂片、果凍等等。有時也假裝娃娃生病了,還特地找來針筒呢!

  最惱人的一次是我給一個男同學當女兒,他還把一些巧克力碎末往我嘴裡塞。第二個禮拜上課時他還不忘過過當爸爸的癮,竟當眾對我說“女兒乖”。



暢玩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