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蔚藍的天空開始慢慢地變黑,一片片的黑雲趕集似的從四面八方聚攏起來。有的人開始收衣服,有的人開始往家裡跑,大家都開始緊張起來。雷在西北方向隆隆的轟響着,好像被那密密層層的黑雲緊緊地包住,掙扎不出來似的。閃電,在遼遠的西北天空中,呼啦呼啦的閃爍着,空氣中有一股潮濕的泥土氣味,大雨眼看就要來了——

  風來了。

  先是一陣輕輕的微風,戲弄着樹上的綠葉。一會兒,風大了,田野里的莊稼狂亂地搖擺着,樹上的枝頭咔嚓咔嚓的斷落下來,這時,雷也已經衝破了黑雲的重圍,喀拉喀拉爆炸似的響着,從西北方向滾動過來。

  過了一會兒,雨來了。豆大的雨點兒落在小花小草的身上,壓得它們彎起了腰。雨點兒落在房檐的聲音,就像正在演奏一首優美的樂曲,聲音清脆而又好聽。有沙子泥土的路上形成了一個個小水溝,雨點兒落在上面,泛起了一個個小小的波浪,像熬開的豆汁一樣。

  過了一段時間,雨停了。黑雲慢慢地退散,太陽公公出來了,彩虹妹妹穿着它那七彩的衣服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空氣特別的清新。樹葉被雨洗了個澡,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綠、特別亮。屋中的人們都到外面吸收新鮮的空氣,小朋友們也都在外面開心地玩了起來。

  黑龍江雞西密山市興凱湖中心小學四年級:楊玉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