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其中有幾句話令我受益良多: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從這句話中我知道要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最不偏心,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不偏心,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有些自相矛盾呢?不,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什麼又是偏心的呢?因為有些人可以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時間將從這些無知的人手中悄悄溜走,因此,他的時間一定會別人少,而掌握時間、把握時間、珍惜時間的人,這樣,他的做任何事情都會事半功倍,別人要二十五、二十六小時,他只要二十四小時就能做完。

  “贏得時間,就會贏得一切。”這下令我理解得更深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輕時要努力學習,免得到老傷心、後悔。

  想起以前的我,真是後悔莫及。當我玩樂時,時間從我的歡笑中逃走;當我看電視時,時間從我眼中溜走;當我玩遊戲時,時間從我手上跑走。今天,讀了《匆匆》,我決定今後努力學習,決不浪費一分一秒。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會認真學習,不浪費青春。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