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我痛徹心扉的一天900字作文

讓我痛徹心扉的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魚說:“你是水,看不見我的淚。”水說:“我可以感受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題記

  下課的鈴聲早已響過一遍又一遍,可是您還在對我們講解着作文。直到看見我們一個個坐立不安的動來動去,您才不舍地望着我們,緩緩地說:“同學們對這一課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在辦公室等着你們。”說完,您深深地看了我們一眼,轉身走出了教室。

  第二天,您破天荒地沒來上班,直到上午的最後一堂課,班主任來到教室,沉痛地對我們說:“語文老師生了很重很重的病,恐怕以後再也不能給你們上課了。”

  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上午,聽見您生病的消息時,我的心針扎一般得疼痛,淚水如決堤般噴涌而出,是那樣的痛徹心扉。

  您初一剛到我們班教語文時,我的語文極差。我是個語文盲,字寫得特別難看,尤其是作文,寫得亂七八糟。您沒有放棄,一次次把我叫到辦公室,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和精力教我書寫的技巧、閱讀知識、作文.....您告訴我語文的重要性,給了我學好語文的信心。我的語文成績有了顯着的提高。

  正當一切順利,您將帶領我們搏擊中考時,您卻病倒了。

  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下午,我和同學們趕到醫院。令我們想不到的是,曾經那樣精神的您,那個整天樂呵呵地給我們上課的樂觀的您,此時此刻,竟無力地躺在病床上,潔白的床單映着您蒼黃瘦弱的臉,曾經拿着粉筆的手無力地放在床邊,病床旁吊著一瓶營養液,緩緩地滴着,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會這樣?

  我們強忍住眼淚,您轉過頭來,看見我們,眼裡閃爍出喜悅來。您略帶責備地說:“馬上要中考了,你們不要請假來看我。”我們走近您,享受着您的責備。您又對我們說:“我怕是不能教你們了,不過,會有一位新老師來教你們語文。”我們忍住悲痛,低聲哭泣,您卻表現堅強,“語文很重要,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語文。不管以後在什麼崗位上工作,學好語文會有好處的。”您的眼角流出一滴滴痛苦而又無奈的淚。我們點點頭,靜靜地望着您,想跟您說好多好多的話......

  我們走出病房,剛關上門,就聽到您壓抑的哭聲,我們也不由得放聲大哭......

  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那樣的痛徹心扉。我將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學好語文,來報答您對我們的付出和愛。

 高一:俞成卓

讓我痛徹心扉的一天 標籤:敞開心扉作文 打開心扉作文 心扉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