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冬天4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是美麗的。紛紛揚揚的大雪飄飄洒洒,宛如仙女散花般飄落,一朵朵,一片片潔白透亮,薄如輕紗。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軀覆蓋了粉妝玉砌世界的世界,萬里江山潔白無瑕,千里冰封。樹上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兒,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一陣微風吹來,樹枝輕輕的搖晃,銀條兒和雪球兒簌簌地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着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冬是快樂的。當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是,最高興的就要數孩子們了。他們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一雙雙小手凍的通紅,可是誰也沒有在意,興緻反而更加大了。連大人們也不甘落後,不怕寒冷的也加入了歡笑的人群,溫習着童年的“功課”。儘管有幾個孩子摔了幾個屁股墩,可還是夾雜着歡樂的笑聲。

   冬是無私的。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及時的大雪預兆着來年是個豐收年。因為大雪會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而且及時的為莊稼提供養分。莊稼沒有了“剋星”。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農諺:“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吳淞實驗學校   彭浩  四年級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