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要人幫,手留余香800字作文

人要人幫,手留余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要人幫,手留余香

   給我一百元,我會做什麼?

我會捐給有病的人,因為每當看見患有病的人,我看着就心痛。每當看見患有大病的要手術沒錢而死亡的人,我也很心痛。

有一次,媽媽不小心掉錢了,而我在學校的時候撿到100元,我回家的時候正要跟媽媽說我撿到100元,可是媽媽一直在找什麼東西,我問媽媽說“:媽,你在找什麼?”媽媽很着急的對我說“:我的100元不見了!怎麼辦啊?”“唉!~~算了算了!”媽媽心平氣和的說。我趁媽媽還很平靜就跟媽媽說:“你在那裡丟的?我在學校撿到了100元。”媽媽啊的一聲又說:“我剛剛去你學校的大門等你!說不定你撿到的是我的丟的100元!”我猶豫了一會,心想:這可怎麼辦,要是媽媽查出是她的錢那怎麼辦啊!我很想捐給病了的人。“媽,我想可能是你的錢吧,那能不能把我撿到的拿去給患有病的人呢?”我任性的說。媽媽溫柔的對我說:“你傻呀!當然可以啊!幫助別人就是好事!熟話說人要人幫,手留余香嘛!”我興高采烈的說:“謝謝!媽。”我得意洋洋跑出去給有病的人送錢去。我到了那裡笑都無法展開了,因為我聽見了有一個病房裡傳出了家人的哭聲,我偷偷的瞄了一眼,可是不幸被發現了!那位病人的家人親切的對我說:“小妹妹,你來這裡幹嘛呀?”我看了病人,那位病人是一位老的很老的老爺爺,聽說那位爺爺得了肺炎,時不時會倒下,我從我的褲兜里拿出100元說:“老奶奶,我只有100元,我先給您,明天我再來!”老奶奶說:“謝謝你,小妹妹!不用了!”老奶奶正要拿給我,我就跑了出去。我回去跟媽媽說了整個事的的經過,媽媽聽了很感動!連忙從包包里拿了1000元給我,說明天把這個那去給老奶奶。第二天,我把錢拿給奶奶,奶奶哭着說:“昨天晚上老爺爺去世了!”我大吃一驚說:“啊!”老奶奶說:“不用了把錢拿回去吧!謝謝你!”我對奶奶說:“你拿着,當生活費吧!老奶奶再見了!”我回去又跟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媽媽說:“乾的好,以後常常去看看老奶奶!”

原來只要生病的人的家人,也要人要人幫,手留余香啊。



人要人幫,手留余香 標籤:人要誠實作文 人要講誠信作文 做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