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寶雞,在關中平原兩端。秦嶺是它的南部屏障,群山環繞,渭河水從城市中間流過。從我查的資料中知道它的總面積是18202平方公里,人口有372萬,1994年被評為“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1995年被評為“全國衛生城市。”2005年又一次獲得了“全國衛生城市”和“全國環保模範城市”的光榮稱號。我真為自己的家鄉自豪! 

  寶雞是炎帝古里,是秦文化的發祥地。西周禮樂,秦漢法度,大唐雄風,宋代風韻,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豐富生動的印痕。歷史沉澱深厚,文化遺存繁榮,人文景觀星羅棋布,自然風光得天獨厚,家鄉真是一個古老而現代的城市。 

  在這兒有國內外馳名的法門寺;有我們的祖先神農氏——炎帝的陵墓;有秦王陵墓;有國家級太白森林公園;有太公姜子牙的垂釣遺址——釣魚台。每年有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前來祭拜神農氏炎帝和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舍俐指,場面宏偉而壯觀,熱鬧極了。 

  現在的寶雞馬路寬廣,高樓林立,路旁種着許多樹木和花草,連每座橋上兩邊都擺放着許多盆景,色彩鮮艷,賞心悅目。特別是到了夜晚,霓虹燈閃爍在大街小巷,這座城市如同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各大超市和集貿市場,穿的,用的,吃的真是看不夠也看不完。從清晨到傍晚,人山人海,人潮湧動,從每個人微笑的臉上足以表現出人們幸福滿足的心情。 

  我的家鄉最大的變化是把昔日雜草叢生的河灘徹底改變了模樣。在渭河上修建了渭河公園,真是“紅磚小道如血管,高竿花燈似月懸”。還建有沙灘美景,綠蔭成行,每天早上人們來這裡晨練,傍晚在這裡散步,盡情享受生活。在渭河上攔壩蓄水,清澈平靜的水面上,不時有許多野鴨,你追我逐,歡樂地戲水玩耍。渭河上還建有水上樂園,人造瀑布。每當明媚的陽光灑在河面上,河兩岸的建築物倒映在河水裡,真是美不勝收。當你走在橋上,就會留連往返,心曠神怡。 

  我的家鄉兩條林帶,一片水面。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山清四季,綠蔭如蓋,真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生態園林城市。 

  家鄉的山可愛,家鄉的水可愛,家鄉的人更可愛。 

  可愛的家鄉,可愛的家鄉人民。我愛您!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