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藍色800字作文

藍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藍色,那麼純凈,那麼明亮,每一位為奧運出力的人正懷着一顆如藍色般清澈的心學習着,進步着。看到手上的藍色微笑圈,心中便向洗滌過的一樣,即使有困難,也會依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從而給來中國的外國友人一個最完美的中國,一個有着古老文化,先進發展着的china!這就是藍色微笑圈上的——微笑·承諾·學習進取。 

  前幾周,我們班進行了一次考試。那張卷子很簡單,只有10人左右得了100,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那次考試我居然超過了黃程程,她是因為馬虎題抄錯了,才沒得100分的。還有一次考試,老師囑咐我們:“翻過面來,第一道題排序題不好排程亞平就是因為這道題扣了10分,得了九十分,這道題要注意啊。”那張卷子我認為很簡單,所以我很快就寫完了。但我沒檢查就交卷了。第二天,老師把判完的卷子發下來了,沒想到我竟然得了100分。看完卷子,我跑到黃程程的座位上看她的卷子,她得了九十九分,我要是在馬虎一點就和她一樣的分了。 

  在我們班,有一些同學學習不太好,經常考五十幾分。在他們這些同學中,他們自覺性都不太好,所以成績都不好。最近老師表揚許多同學有進步:劉珊、潘鈺等同學。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學習名言: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2、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3、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學習詩歌: 

1、《勸學》 

[唐]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這首詩的意思是勸人要從小努力、刻苦學習,如果年輕時不知道趁早勤奮學習,年紀大了學業無成,就會後悔讀書太晚。 

2、《書院》 

[宋]劉過 

力學如力耕, 

勤惰爾自知。 

但使書種多, 

會有歲稔時。 

這首詩的意思是勤奮讀書如農夫種地,勤勞懶惰自己知道;如果多讀書有了知識,就等於在農業上有了大豐收。也體現了幾分耕耘,幾分收穫。

藍色 標籤:藍色作文 淡藍色作文 藍色幸運草作文 藍色幻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