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功的道路600字作文

成功的道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瞧,一個身着名牌服裝,戴着副眼鏡,頭髮梳理得整整齊齊的年輕人正向我走來。喲,這不是大舅舅嗎?好久不見,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一看到大舅舅,我就想起了幾年前,舅舅剛從大學畢業,和別人合資辦了家工廠。舅舅整天冬東奔西跑,不停地為工廠跑業務。可?知,因為工人太少,無法按時交貨,舅舅的第一次創業失敗了,損失了十幾萬元。十幾萬元,這筆錢對外公外婆來說,可是個天文數字,因為當時二舅舅和三舅舅都還在上大學,這無疑是對外公外婆的重大打擊。舅舅回老家后,整天茶不思飯不想,外公外婆看着舅舅這垂頭喪氣有樣子,急壞了,咬咬牙,決定擠出最後一點錢,讓舅舅重返征途。臨走前,外公外婆語重心長地對舅舅說:“孩子,好好乾,家裡這兒你不要擔心,我們信任你!”舅舅接過錢,熱淚盈眶,又踏上了他的創業旅途。終於,舅舅沒有辜負人家對他的期望,終於一步步地走向了成功。 

  今年,舅舅又回老家了,大家都前來賀喜。我說:“舅舅,你太棒了,真可謂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正在讀大學的三舅舅也打了個電話來:“哥,功夫不負有心人,希望你再接再歷!”外公外婆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這時,在一旁的媽媽也開口了:其實,最應該感謝的是咱爸咱媽,要不是他們給你信心,你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 

  如果沒有當年外公外婆的支持就沒有今天大舅舅的成功。是啊!親人與親人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人與人之間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才能夠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成功的道路 標籤: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作文